拜訪林家花園1  


 


帶佑佑去參訪林家花園時,它領卻我看到不一樣的人工之美,相較新社古堡花園,我對這裡比較難忘情,也比較推薦朋友來這裡一看。


有時候看看這些台灣的古建築,是讓歷史的力量再一次衝擊內心的想像。清朝時被建造的林家花園,在國民黨政府時代,又面臨改寫成觀光花園的時刻。


拜訪林家花園2


照了不少照片,但我只留幾張有拍佑佑的照片提供分享。他不懂這是什麼建築,但他每次到一個新景點都有一個特質顯現:


佑佑始終「活的很勇敢、也活的很熱情」,就算面對這個古花園建築,佑佑始終快樂。




拜訪林家花園3


林家花園的介紹與興衰史相關網站均有介紹,帶佑佑來這裡只是想感受歷史,我希望佑佑長大後不要成為只依偎在現代性、網路化生活的人,至少要有「體會」歷史、「感受」歷史的能力。


我想,佑佑的世代肯定又是高度電腦化的社會,但有時候切斷網路與手機,思考可以更集中、情緒可以更敏銳。我內心期望佑佑能有這種品味歷史古幽的能力,也希望那個年代的人別讓品嚐歷史僅成為紙上談兵的書本教條。


站在林家花園的某處,我內心疑惑,這是我生長的台灣,是我熟悉的台北嗎?或許是年代的歷史痕跡和想像,挑逗我的感官,我不得不仔細端詳這特殊的建築,用手觸摸這建築的細膩與粗獷。


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如果怕夏天戶外太熱沒地方去,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全區都有林蔭與微風,很高興台北縣有這麼一處可尋幽訪古的遊憩勝地。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