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壞事的笑容


「偏向虎山行」之二例......


一、

佑阿嬤昨晚發覺浴室水管有點阻塞,要我進去浴室清一下,佑佑跟著進來湊熱鬧(幫倒忙),我們忙著清理水管時,佑佑也很忙,忙著按馬桶沖水器。


看樣子佑佑是按上了癮,等我們走出浴室時,佑佑明明跟著我們「往前」走出來,一轉眼又「往後」跑(這小子還作假動作),「溜」進去浴室要玩馬桶的沖水器。


當我要說「Va-Si」(不行)時(請想像那個Si還有回音時),佑佑已經整個人往後滑倒撞倒後腦杓了(CO了一聲),結果當然是大哭收場


  


二、

「凡士林」對佑佑也有相當的吸引力, 有次佑阿嬤在外面客廳看電視,看佑佑自己走進房間,以為他要自己去睡(躺)不以為意,回房間才發現:「夭獸喔」!整罐凡士林被佑佑挖了一半,房間、手、衣服都是凡士林的足跡,後果當然被佑阿嬤修理。


「以後不能再拿凡士林了啦」,我故意大聲的告訴佑佑


不過,沒幾天,佑佑又來了,故意用做壞事情的表情告訴我,他要開始玩凡士林了。


 蹲著開


 索性坐著開


 皇天不負苦心人


 先甘後苦


我問佑佑,玩凡士林會怎樣?「PA」(打),佑佑邊告訴我、邊做被打手的表情。


「喔,你知道喔,聰明的小孩」,我在心中暗自竊喜。


不過......說完「PA」後,佑佑仍繼續玩著他的凡士林,真被他打敗。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