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浸澡


喜歡玩水


真與美、純與愛,在早期大約是屬於愛情的追求;但和佑佑相處下來的一年六個月中,真與美並不停止在情緒宣洩的層面。


因為互動中能感受到生命的奧妙(哇,一個從只會哭睡的小朋友,到現在能叫著你的名字時......),我大概也已經學習如何自我過濾、如何感情沈澱,使我們和佑佑的靈魂悸動化為一種生命記憶的昇華。


 嗨以~


佑佑喜歡洗澡,或許他是喜歡玩水,這點我無法替佑佑下個選擇。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當我問佑佑「Va 洗澎澎 Vo?」佑佑總是大聲的回答說:「VA!~」,面帶希望的微笑。佑佑這個年紀尚未經歷苦難,因此也不知道如何為悲觀、絕望下定義。


也因為這樣,我常在佑佑的小臉蛋中,發現最「真實」、最「純真」的美、不虛假的笑(人一社會化,微笑也跟者社會化)。


成年人都披著外衣,連微笑也一樣!真與美,自從我們有了佑佑之後,我才真的感受到這種最純粹的微笑~ 


P.S.「Va」,意謂閩南語的「要」;「Vo」,有點類似閩南語的「嗎」(語助詞)。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