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角南雅奇岩22

東北角海岸線長達66公里,擁有灣岬奇岩、海岸峽谷氣勢不輸花蓮花東海岸線。

當天因公至澳底國小,東北角至澳底沿路大雨,從澳底國小回程時雨勢漸緩,轉變為「有棉雨時烏雲」的天氣景色。

雖然下雨,但開車經過東北角南雅奇岩區時,還是順便撐傘下車看看綿綿霧氣的東北角雨景。

東北角南雅奇岩10

東北角南雅奇岩27

下雨成為霧茫茫的東北角南雅奇岩區。

東北角南雅奇岩20

海崖,是由入東北角海岸的一個南雅賞遊點,以奇岩景觀著稱。

東北角南雅奇岩21

東北角南雅奇岩05

南雅風化紋地形為台灣所罕見,饒富造形之美。

東北角南雅奇岩19

東北角南雅奇岩06

東北角南雅奇岩14 

除了觸目可見的海蝕礁岸外,也可看到鬼斧神工的風化紋石錯落其間,如交錯層的奇岩區。

東北角南雅奇岩17

東北角南雅奇岩26

其成因為砂岩中的節理經風化作用造成含鐵礦物氧化,於是顯露出氧化鐵的帶狀花紋(引自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東北角南雅奇岩25

觀光局目前已選定台灣七處地點計畫成立地質公園,東北角長久以來受到海蝕與風化影響,因此孕育出當地嶙峋灣岬(引自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東北角南雅奇岩08

因為下雨,因此岩石區的小道都沒步行深入奇岩區。

東北角南雅奇岩24

但光看東北角南雅沿線的風景就能認同這句話:

東北角南雅奇岩區彷彿一座戶外大型雕塑博物館。

東北角南雅奇岩18

 

東北角南雅奇岩13

奇岩怪石與瑰麗的歲月紋路,就像是一本精彩活躍的百科圖鑑。

東北角南雅奇岩11

東北角南雅奇岩07

南雅海岸山勢陡峭,山脈緊臨海岸,岩塊容易被風化侵蝕成針狀或柱狀的岩峰,環環相繞,形成賞石妙趣。

東北角南雅奇岩04

東北角南雅奇岩03

東北角南雅奇岩02

東北角南雅奇岩01

不管是南雅,或是鼻頭、龍洞、北關、萊萊等地的海蝕崖、海階、蕈狀岩、風窩岩等等都非常美麗(引自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瑞芳十八層舊礦場06

南雅以景觀特殊的奇岩著稱,如果把車開得太快,很容易會錯過這個美麗的地方。

野柳地質公園需要門票,南雅奇岩區是個免費的長條景點,沿路可停。

一般下雨就缺少出遊的動力,這次下雨因公順路訪東北角,確實是個除了奇特岩石外的奇特經驗。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80231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