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屬於「懶人」一族,騎單車向來不是養生、運動、減肥等目的性取向,只是「偶爾」在部分特定風景區想騎車吹風(兜風)隨騎,比較屬於娛樂性取向。

八里左岸騎單車005

因此我們如果租腳踏車,都是以租四人的腳踏車為優先,如果真的被租玩才會租親子型的腳踏車(見這篇)。

八里左岸騎單車004

八里左岸騎單車005

讀書都有「共讀」、「陪讀」,鐵馬也應該允許家人「共騎」的型態,因為四人共騎很有「一起出發的感覺」。

八里左岸騎單車002

不過這種四人腳踏車只有前座兩人需要採,前面兩人體能的「腳力」常會有口頭上的「角力」相伴......

「你怎麼都沒在騎啊......」

「是你吧,明明都是我在騎......」

「睜眼說瞎話,都馬是我在出力的......」等「角力」言語也常在上演。

尤其遇到略上坡路段時。

八里左岸騎單車015

八里左岸這條單車線被規劃的很不賴,選擇近夕陽的時段來八里騎單車是很愜意的享受。

因為可邊騎車邊賞山景、吹海風、觀日落、欣賞波光粼粼的淡水河。

八里左岸騎單車008

(太陽下山天候漸暗,在八里左岸吃阿給......)

八里左岸騎單車013

休息時把車停好後,買個阿給小吃,坐在階梯上、草坪上,大地為蓆微風彿面、看潮起潮落(其實還能常看到飛機),還真的不賴。

因此生活上不需以太嚴肅的面向來看減碳、少碳生活,其實也可從簡單的少電、少油、多騎單車做起。

尤其油價又漲價的今天。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94220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