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遠景.jpg


(漁人碼頭遠景)


我們兩個曾經是淡水的一份子,因自從北上求學就與淡水解不開情緣,也在這裡證明愛情。但依舊離開淡水許久,對現在的淡水來說,我的消失其實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淡水的那段日子,是生命的一個大轉彎。




我曾追逐的夢是如此簡單,多年來已經學會不輕易觸動鄉愁(鄉愁?我想是的,因為淡水如同嘉義般,是第二個故鄉,有古早的味道),已經學會理性控制自己的思維,感覺沒有像大學時候那樣的狂想和浪漫,但每次來淡水,還是會追憶一些逝去、或將逝去的畫面。


近看.jpg


(橋下戀人)


我們一家四口在淡水老街吃完海產時,我們計畫帶佑佑、佑阿嬤去漁人碼頭走走。因為漁人碼頭的夜晚,就連我也未曾到訪過,應該去揭開面紗。


 



有可能夜拍之故,我帶了腳架(這是我第一次用腳架照相),以備不時之需(用手持的照片都毀了,用腳架拍的也有一部份因按快門而動到,這次夜拍更興起我買快門線的動力,覺得這是夜拍必須的設備)。


動.jpg.jpg


(動、靜之間)


其實佑阿嬤總認為嘉義的東西便宜、大碗又好吃,對台北食物有著「可以理解」的偏見(我們真的可以理解)。但今晚佑阿嬤這天對於海風(我們學生時代的老餐廳)的奶油螃蟹等食物,也覺得炒的很不賴,再加上佑阿嬤似乎很滿意漁人碼頭的景致,包括夜晚的涼風徐徐吹來,也避開了白天的酷陽……


 



看到他們在碼頭路燈下相扶拖曳的影子痕跡,深深淺淺的刻畫,佑佑也很開心,我想這樣就值得了。


 


我要謝謝妳,夜淡水!


漁人碼頭休憩


(夜拍最難搞定的就是人,簍簍熟)


橋4


(孤獨的A)


不過淡水依舊是變了,從我們學生時代沒有捷運、到現在規劃出漁人碼頭。捷運帶動白天的洶湧人潮,我感覺到捷運帶給我們的除了快速便捷外,憑試著一種理由,並無法解釋淡水一萬種美。對夜晚的漁人碼頭而言,它的美只有一種,那就是心神的寧靜,不像白天的淡水,人多,但有東西少了。


涼涼的夜風恰如其份的降低白晝的熱氣,也不如白天的人潮洶湧,夏天晚上帶小朋友來頗適宜的。


當我們夜晚十一點要離開時,還看到一群群情侶陸續進來,這點沒變,我們在十年前就已經見證。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