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龍鳳漁港0036

每次往返嘉義、台北走國道三號(北二高)時,在靠海邊總看到一個三角形狀的裝飾,平常沒太多時間下竹南系統交流道。直到五月底至台中參加研所同學婚禮前,因為時間沒這麼急迫,因此就隨性下交流道至「龍鳳漁港」走走。

竹南龍鳳漁港0005

竹南龍鳳漁港0004

至龍鳳漁港已經接近中午,因此先至漁港旁的餐廳繞繞。而龍鳳漁港的餐廳不多,我們是外地人也不知道哪間海產店比較便宜大碗,不過有一間賣「生魚片」的海產店吸引我們的注意,因為我們家都喜歡吃生魚片(小孩也愛吃),因此去這間海產店用午餐。

竹南龍鳳漁港0002

吃完佑佑在漁港邊看到一間不太大的「慈安宮」,當然佑佑一定是要進去拜拜的,在漁港留下他「保必(保佑)大家平安順c(順利)」的祝福。

竹南龍鳳漁港0003

龍鳳漁港還會推出一種特別的活動-「牽罟」,讓遊客能體驗古早時期的捕魚方法是多麼地不容易,十分具有寓教於樂的功能!

一旁是漁民正在「補破網」。

竹南龍鳳漁港0013

龍鳳漁港前的小市集~

竹南龍鳳漁港0024

龍鳳漁港位於新港溪(原名冷水坑溪)與龍鳳大排注海交接處,比其他觀光漁港更樸實些。

竹南龍鳳漁港0016

竹南龍鳳漁港0020

海邊,風很大!

竹南龍鳳漁港0031

一個欠揍的臉~

竹南龍鳳漁港0022

龍鳳漁港外灘~

竹南龍鳳漁港0038

龍鳳漁港的左邊有許多拖曳傘(如上圖黑色如小鳥的點點)~

竹南龍鳳漁港0001

龍鳳漁港的右側有許多「大電風扇」,也就是風力發電機~

 竹南龍鳳漁港0028

龍鳳漁港的海灘環境景色自然,沒有過度的商業取向也是其特色,是個適合親子假日休憩的地方。

 

竹南龍鳳漁港0011

龍鳳漁港漁貨直銷中心是苗栗縣第一個假日魚市,在週休二日假期時遊客可到這裡採買新鮮、美味的海產。龍鳳漁港每天新鮮上岸的漁獲在上午6點30分及下午1點30分兩次拍賣,我們去的時候還未到拍賣時間,不過港口已經有魚貨上岸販賣。

竹南龍鳳漁港0015

龍鳳漁港的重要指標,北二高上就可看到這個高高的白色三角形~

竹南龍鳳漁港0027

雖然長大了,但我們眼中他們仍是兩隻永遠的寶貝~

 

◎ 心得分享:

照理來說,漁港的餐廳應該比較「粗俗(台語,意謂量大便宜)」,但我們在觀光漁港用餐的經驗,都不是很便宜。或許更精確的說,可能主觀覺得應該要「便宜又大碗」,但價錢和非漁港的餐廳差不多,量也沒有比較多。

這次來龍鳳漁港的用餐經驗也差不多,如果有經濟考量的話也許可以不用在漁港附近的餐廳用餐。如果覺得遊玩就是隨性不想斤斤計較,那在這裡用餐當然比較方便些,海產很新鮮是這裡的優勢吧。當然這都很主觀,或許有人覺得在這裡用餐物超所值也說不定,因此以上經驗純粹提供參考。

 

◎ 交通:

中二高竹南系統交流道下→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龍江街左轉→往濱海方向即可抵達。

其實就在竹南系統交流道下附近而已,記得只經過一個或兩個紅綠燈,下交流道大概五至十分鐘內就到達龍鳳漁港。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84069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