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某晚約八點多,我們在外經過一個十字路口停紅綠燈,看到一對約國小中、低年級的兄弟,哥哥牽弟弟的手過馬路,還背著書包。

佑彥媽告訴佑佑:「哥哥,你有沒有看到前面的兩個小朋友,哥哥牽著弟弟」。

「以後你們上學過馬路也要顧弟弟,不然會發生意外、如果我沒有兩個小寶貝媽媽e哭哭」,佑彥媽接著說。

「我哉(我知道)」,佑佑說。

「媽媽,我如果死了你e哭哭對不對?」,彥彥問佑彥媽。

「我e哭哭到死,就是一直哭哭」,佑彥媽告訴彥彥。

「你可以再生兩個小寶貝啊?」彥彥給佑彥媽不哭哭的答案。

「可是就不是你們兩個小寶貝了啊!」佑彥媽說。

「媽媽......」

「我如果死了你不用哭哭啊」,彥彥繼續說。

「因為這樣也很好」。

「很好??」,佑彥媽音量提高的問。

「因為我死了,媽媽你就多一個神來保佑你了啊」

我在天上做神e時存(時候),e給你保必(保佑)啊!」

我用眼神微笑看著佑彥媽,孩子的媽也意會微笑著。

童言童語不一定都是好笑,有時候孩子的真情流露,就算大人虛情假意的表情言語做也做不來。

彥彥,你的「大心」果然有讓你媽媽很窩心。

 

P.S.

彥彥會有「做神保佑」一說,因為我們曾告訴孩子,好人死翹翹的時候會做神,阿公在天上做神了。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87389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