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佑佑的無敵鐵金剛畫)02

最近佑佑很愛聽我手機裡的一首歌曲:林志穎的「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佑佑戴上耳機聽時,他會跟著這首歌的旋律唱和。

雖然佑佑唱的旋律音準都不太夠,但在旁邊看他融入、大聲唱歌的當下,還是覺得「小孩就是能這麼天真可愛」。

不過也因為佑佑常會拿我手機聽裡面的歌曲,因此偶爾會不小心更改我手機裡的設定。

我的鬧鐘是手機裡的錄音,是兩年前彥彥還小剛學會說話時,和佑佑一起錄製的:

「爸爸,Va-Who-啊(來不及了啊,台語),快僅起來(快點起來,台語)」。

昨天我發現鬧鐘聲被更改了,因此利用中午午休時重新選擇錄音檔當鬧鈴聲。找錄音檔的同時,在手機上也不經意溫習好多以前錄製的錄音檔,包括去年佑佑、彥彥錄製的:

「爸爸,父親節快樂(背景接著有他們兄弟倆呵呵的笑聲)」。

生命中有太多難以回歸的記憶,時間長沙就像逝去的歲月,流經歲月的同時,也把記憶一起帶走。我都忘記了佑佑、彥彥曾在去年父親節錄製這段聲音檔……

但聽到他們說父親節快樂的聲音之際,去年要幫他們錄製時的場景和房間我依稀記得,那是個佑彥媽不在、屬於父子親情親情穿梭在房間的晚上。

記憶可以擦拭,也可以補抓,情感可以降溫,也可以重燃,唯獨親子之間的愛恨情仇很容易留在心裡的深刻角落,當某些場景或記憶拉回時,心裡的曾有的記憶刻痕往往隨時間加深、隨年齡放寬。

辦公室(佑佑的無敵鐵金剛畫)01

偶爾晚上回辦公室,會順便帶佑佑、彥彥一起過來。這是某次佑佑來辦公室時,我拿桌上的無敵鐵金剛公仔給他畫他畫的圖像。

只有現在這個階段的小孩才能把「陽剛」的無敵鐵金剛,畫的這麼「可愛」,因此佑佑畫完後,我就把這幅「名畫」擺在辦公室的桌前。

對我而言,小孩每個階段留下來的各種紀念,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我的父親離開我們好幾年了,父親節對我們而言除了是一種懸念外,我也已經是父親的角色,當佑彥媽問佑佑、彥彥:「父親節要送什麼禮物給爸爸?」,佑佑說:「我要買躺糖(糖果)給爸爸,10元的那種」。

我覺得簡短的一句父親節快樂,那是一種分享、一種信心,一種祝福,心意到了,10元就是無限大。

當佑佑正直的想著父親節要送什麼禮物時,彥彥回應父親節的聯想,我覺得也挺不賴,彥彥問:

「爸爸,霞那(為什麼)有爸爸節,霞那沒有弟弟節?」

弟弟啊,又是一題好難回答,但能「為自己爭取節日」,挺好。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662936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