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41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63

成群的大王蓮花葉~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65

水蓮映日~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38

當地居民的副業:採蓮子~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31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25

大王蓮!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23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22

蓮花公園的入口步道~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08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19

摩西過紅海時,紅海自動開路;走近蓮花公園,蓮海也似自動開路~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15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12

賞蓮亭係由原木興建的2層建築,登亭可遠眺四周的蓮海~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13

四周的蓮花、荷花田~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11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04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26

這天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蓮花公園外有許多當地養蓮人家的「大王蓮花」。

進去參觀不用錢,但如果要體驗坐在大王蓮上,需要掏50元體驗。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48

大王蓮花原產於亞馬遜河流域(巴西),最大的葉子直徑2.8公尺,可載重約60公斤。

因此約可以一大人配一小孩,或兩個小孩坐上去都無虞,不過重點是要保持「平衡」,否則重心不穩還是容易「翻船」。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47

50元讓他們嘗試從未體驗過的「坐荷葉」。畢竟蓮花從「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遙不可及的感覺,反倒能體驗第一類親密接觸,50元並不貴~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44

彥彥剛開始還怕怕的,不過久習慣了,最後反而不想上岸~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40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35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57

荷花近照~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56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60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64

微距照~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61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59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水連公園)0001

白河:蓮鄉~

這次回嘉義老家,因為鄰居崴森咖啡的小孩「雅」也正值放暑假,她是佑佑、彥彥回嘉義最常在一起的玩伴,因此我們要去台南也順便帶「雅」一起去走走。

跨縣市的出遊我們習慣早些出發已避開車潮,約了早上七點十分集合,孩子們因為知道出去玩反而非常早起床、也準時出發。

因為假日還算早,走南二高暢行無阻,早上未到八點就到台南白河,尋了一下路就來到玉豐里頂山仔腳部落北側的「蓮花公園(也稱水蓮公園)」。 

蓮花公園佔地約四公頃餘,自八十五年建造賞蓮亭之後,即陸續加以規劃建設,內有賞蓮棧道、扶疏花榭、多樣式植栽、優美燈飾及寬廣停車場,均是依照自然生態所規劃(詳細介紹請參閱蓮花公園簡介)。

我前一週已經先和佑佑來白河大先寺看佑彥阿公,已看到白河當地的蓮花季宣傳,瞭解白河鎮的蓮田主要分布在廣安蓮潭玉豐等里,且每當6月至9月為賞蓮最佳時節。

但當天不知道是時間太早?蓮花開的並沒有想像中的多,縱使沒有「蓮海一片」,體驗「大王蓮」外,也可欣賞晨曦欣賞蓮葉露珠的詩情感受,讓人領略到詩中如畫的意境和閒樂心情,也是清幽快活。

 

◎ 交通如何去:

南二高 → 下白河交流道 → 172線道 → 外環道路 → 右轉富民路 → 左轉南89線,於2.5公里和3公里處各有一處入口,入口處均有指標,從入口處沿小路,約200公尺可至蓮花公園(水蓮公園)。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659046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