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曾寫一個少年參與家將團的研究案,最近老大被邀請去演講類似的主題,以前的研究案可用一部份,其他幾乎都要整個重新蒐集文獻、分析整理。

因為這次更宗教,要調查什麼台灣各宗教的數量、還有宮廟、教堂的數量之類,行政院主計處應該有輔導宗教相關科處,但網站資料上似乎沒有相關連結,只能調舊資料佐證。

有時後覺得生理上有點累,尤其老大臨時交辦一些簡報,有些不是我的專長與本業,他其實可以、也應該叫其他負責人做才是。

不過老大人算很不賴,因此雖然有點累,但大體而言沒太多埋怨。

 

記得四年前,我爸告別式六點半舉行,老大還帶領同仁開九人座箱型車到場。

我永遠記得老大和老大夫人專程下南部送我爸最後一程,嚴格說來只是上個香而已,通常長官不一定要到場,尤其台北嘉義不是短距離。

風塵僕僕、舟車勞頓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爸的告別式時間比較早,老大他們怕趕不上告別式,還前一晚就南下來嘉義住飯店一晚。

老大的「大心」,值得我替他在研究整理上和簡報上賣命。

 

因此早上開會聽到老大有可能(還不一定)會調整職務的風向球,心中默默不希望他走,不過如果因此能高升官圖順遂,退一步想我也很願意祝福他。

人總是來來去去吧,不過職場上沒有他的相挺與信任,日子肯定比較不好過吧。

如果小孩平常生活做了值得鼓勵的事情,有些父母會給小孩「好寶寶」一枚貼紙鼓勵。

我的老大,在我心中他值得擁有「好長官」貼紙。

不只一枚貼紙。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68061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