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小胖子媽曾寫道沒入圍「華人部落格大獎」的決選感想文,近期我不常留言,不過看完有些想法也用私密留言回饋一些想法(不能說一些,打了不少啦)。當然有不為外人道的想法,因此並未公開留言分享。

我家格子因為有入圍決選,雖然覺得這個大賽已經被幹譙到極點,基於人性還是上網查一下得獎者。

而我看中時網路公告,是由左右家的「一開始就不孤單」得到首獎一點也沒太訝異,因為我覺得這個「格子,夠格」得到這個獎項。

當中幾個決選的部落格我認識幾個,其中兩個部落格內容深得我推薦(當然,其他格子也不賴),即是:

左右媽的「一開始就不孤單」和米媽的「米家的慢走與樂活」。

左右媽的家庭關係、原生家庭關係很緊密,某種程度有我家的投射,因此我喜歡他們情緒支持系統綿密的感覺。

左右媽家的格子是以「雙胞胎」親子教養為主,當中除了育兒經驗談外,還有一些育兒工具性、教材的分享,是個能量很正面的育兒格子。

生手父母在左右家的格子取得的育兒經會比一般育兒書多(因為格子的內容比較即時、比較實務非教條),而且已經集結精華出書(書名就叫「一開始就不孤單」,可直接上網訂購),讓更多沒上網的新手父母藉由實體書本分享實戰守則。

另一好格是「米家的慢走與樂活」。

這格子是個調性正向但又帶有藝術家的反動批判性格、有想法的格子,許多政治時事的看法與立場相似,自己也喜歡藝術音樂類,因此覺得和該格子頻率感覺近了些。

米媽是學音樂、米爸學藝術類,文章內有不少張力十足的思考點與精準的用字遣詞,或許是藝術家的天性,文章是屬於「浪漫中有見的」的取向為主。

米媽也正在集結文章(或寫新文章),預備出書中。

以上這兩個格子寫的比較親子、比較生活、當然他們的格子內容也包括遊記分享。

不過「包括遊記」和「純然遊記」又是兩碼子事。我觀察部分育兒格子大概可以歸類為旅遊格子會比較恰當,因為全部遊記文章居多,育兒紀錄、生活分享太少,主客異位的育兒格子我個人比較不會推薦。

我也不想廢話太多,把這篇寫成好像有沒得到獎的失落、越說越讓人覺得欲蓋彌彰。我只是當下覺得應該把一些關於「好格子」的紀錄分享一下。

而我所謂的「好格」完全不是「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這個比賽是否出線。

 

P.S.

主辦單位不知道基於什麼心態,寫個「中文部落格大賽」也好,冠上「全球華文」的層次太高了吧,如果是「全球華文」這麼跨洲性的比賽,第一名的獎金1萬元,比地方政府的部落格大賽獎金還低,「全球」......我看至少要給10萬啦。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66098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