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至中和的漳和國中,該校算是一個中等大小的學校,由四面主建築(四樓教室)「包圍」。

中和漳和國中009

中和漳和國中004

中和漳和國中010

中和漳和國中002

已經有操場、籃球場,為什麼還有「風雨操場」?

中和漳和國中003

我特地找了一下,原來是「可遮風避雨」的操場。

(之前去蘆洲國中,校園內有個通路,旁邊立一個大牌稱這條大路是「花田一路」,頗活潑的創意)

中和漳和國中011

在漳和國中校園內,上課期間也可聽到有人彈奏鋼琴的聲音,原來漳和國中有「音樂班」啊。

對現在的學制有點搞不太清楚,不過本身頗喜歡音樂,因此問了老師音樂班是哪層樓,順便去音樂班看看。

中和漳和國中007

漳和國中的音樂班在主建築的最上層樓,各年級各有一班,雖不同年級但都是「隔壁班」。

班上同學有些正在和老師「一對一」上課,有些在戶外練習樂器,相對於一般學校而言,這種生態顯的相對特殊。

中和漳和國中013

中和漳和國中020

上課期間三兩成群的學生拿樂器在操場練習~

中和漳和國中019

中和漳和國中018

中和漳和國中017

中和漳和國中016

中和漳和國中014

中和漳和國中008

在中廊的音樂班學生~

中和漳和國中015

中和漳和國中022

我問在走廊休息的音樂班同學,他說漳和國中的音樂班都要選擇一個主修、一個副修,平常就和一般國中生一樣要上課,但一週會有特定時間和老師一對一教學上課。

來音樂班就是準備以後將繼續走音樂的路,他說「考上有音樂班的學校唸不難,只是好學校和不好學校的分別罷了」。

能學音樂是好事,不過走音樂的路很漫長、很辛苦,心中默默為這些台灣音樂之子加油!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51203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