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光山安國寺19

北投佛光山安國寺,位於北投著名的賞櫻地點:「復興三路」的前半區塊。

安國寺停車場入口就有櫻花盛開,迎接來訪民眾。

佛光山安國寺02

安國寺寺緊臨臺北市大屯山,座落於面積約六千坪的小山丘,居高臨下,坐觀臺北市全景,左可遠眺陽明山,右可俯覽觀音山。

佛光山安國寺部分廟宇造景和一般傳統寺廟略有差異,很多建材都以白灰色系的石頭與玉石建造,和一般廟宇的大紅色系相左。

進入安國寺的正門前,就有微笑的彌勒佛,裡面又有許多可愛的小撒彌石雕,和一般廟宇相對嚴肅的感覺比較不同。

佛光山安國寺30

拾級而上,大殿前兩棵高聳的百年波羅蜜樹如左右護法夾道而立。

佛光山安國寺37 佛光山安國寺31

佛光山安國寺29 佛光山安國寺18

安國寺後方有石階提供參拜民眾散步隨走~

佛光山安國寺39

安國寺提供用膳的地方:滴水書坊~

 

佛光山安國寺27 佛光山安國寺16

安國寺並非百年老廟(約七十幾年的歷史),但有部分參拜處已有歲月痕跡,我們去的時候,安國寺有部分正在增(整)修。

佛光山安國寺22

佛光山安國寺03

來安國寺參拜走走時,裡面的僧侶可能看我們帶小朋友(我猜他誤以為小朋友不喜歡來拜拜吧,其實我們家這兩隻多喜歡來廟裡走動走動),告訴我們安國寺的後方有櫻花可帶小朋友去走走。

旁邊的打掃阿桑看到我們拿單眼相機,告訴我們:後面有一排都是落櫻花的地方,很漂亮可以去拍照。

我們走了幾分鐘後,果然有一排落櫻花,成群落在一排泥土上。

誰說落花無情?

落櫻花和長在櫻花樹上的櫻花,又有不同的美~

佛光山安國寺25

當然安國寺的僧侶也建議我們看完後,可走安國寺旁邊的小道,去著名的賞櫻地點(復興三路)看路邊成群的櫻花道。

果然很美!

佛光山安國寺17

佛光山安國寺38

佛光山安國寺33

佛光山安國寺32

佛光山安國寺28

安國寺園區內不時看到各種表情和姿態的可愛小撒彌~

佛光山安國寺21

這兩隻也是我們心中的小彌撒~

佛光山安國寺11

佛光山安國寺09

佛光山安國寺06

佛光山安國寺05

佛光山安國寺04

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來訪,不過感覺還不錯,沒看到拿香參拜的遊客,也沒有進香團式的喧雜(比較吵雜的,大概是我們這兩隻,我們都要一直用手語告訴他們:「噓」)。

來佛光山安國寺能體驗一份輕安,加上散步隨走後不經意第一次看到落櫻花,心中倒也有一份怡靜的歡喜。

佛光山安國寺01

 

◎ 有興趣者,也可看格子中關於我們去其他特殊廟宇的日誌s: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235030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