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幼稚園時,我阿嬤某天去找觀世音菩薩,從此每年過年初一的一大早,就是我們家去白河大仙寺看我們阿嬤的時間。

爸離開後,他的「新家」也選在白河的大仙寺,和阿嬤作伴。我媽在爸離開後,也在爸新家的隔壁先挑了新家和爸做「鄰居」,和我爸、阿嬤繼續在天國互相抬槓、彼此照顧。

家人離開後還能住「隔壁」,這可是好事一樁。

今年我們又有新的「探訪」朋友,就是我們家的共同老師兼朋友:「樂靄賓」神父。

初一去白河大仙寺祭拜完阿嬤、我爸後,我們也去民雄的聖山看神父。

樂靄賓神父在聖山0015

在我們眼中,樂神父比那些說「燒成灰都是台灣人」的政治人物還愛台灣。

一個外國人,把所有的愛都奉獻給台灣、嘉義,連離開時都在嘉義「落葉歸根」。

樂靄賓神父在聖山0018

這裡是樂神父在民雄聖山的「新厝」,乾乾淨淨、清清悠悠~

樂靄賓神父在聖山0003

大年初一接近中午來看樂神父時,已經有神父的學生買了鮮花來看神父了~

樂靄賓神父在聖山0022

不知道在天國的神父有沒有找到我爸?有沒有和我爸繼續話家常?有沒有督促我爸吹巴松管?

我想一定有。

今年的過年很特別,初二晚上開始全台都「雨很大」,我們也少了一位老師,但我爸在天國卻多了一個朋友。

親愛的神父,從本篤會經過幾次都大門深鎖。但沒關係,有形的柵欄無法阻絕想念,以前在本篤會學音樂的記憶在我腦袋從沒忘記。

親愛的爸,佑佑今年過年非常懊惱,因為他從去年聖誕節留下來要給你吃的聖誕節糖果,最後竟放在台北忘記帶回嘉義。不過這點要嘉獎他一下,以他本身「愛吃」的個性能「忍」這麼久都沒吃這些糖果說要帶回嘉義給你吃,就這點可見他多愛你呢。

年總會過,但你們微笑的身影繼續在我們心裡不會消失。

新年後,繼續快樂!

 

P.S.

樂靄賓神父,一生都奉獻給這片土地的「台灣人」。如果願意,也可看以下連結瞭解,原來有人默默為了台灣這片土地奉獻了一生。

這都是去年九月以後寫的文章(最後一篇,是我媽寫的)。

 

【懷想之1】本篤會拿指揮棒的樂靄賓神父~我家的重要他人

【懷想之2】「週日下午二時」~樂神父創造的快樂時光

【懷想之3】「神父,您別幽默了吧!」

【懷想之4】:樂神父,您曾經來過

【最後一篇】樂靄賓神父本篤會樂團演出的實況錄音~「25年前的聲音記錄」

【記】樂神父告別彌撒前夕:不是「最後」而是「永遠」

【專屬Blog】「樂靄賓神父紀念部落格」~神父,唯一

【隨論】樂神父「告別彌撒」後的雜寫(含照片)

【永遠快樂】樂神父的本篤會~從close到open

【不是終曲】寫樂神父之外

【佑彥阿嬤(我媽)寫的】樂靄賓的家庭樂團:神父不是在培養音樂家,只要你有心從來不嫌棄任何一個人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114425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