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在南部年初一肯定去白河大仙寺拜我的阿嬤(即是佑的阿祖),今年佑阿嬤刻意在過年前一個星期留在嘉義,祭拜列祖列宗,因此今年算是我們第一次在台北過年。


初一原本想去「法鼓山」拜拜,但算是臨時決定,沒有提早出門,沿路多車實掃興致,已經快到法鼓山的向山路段時,又是車龍一條,另者還要在中段停車等候,搭乘法鼓山的巴士上山,再加上天候有雨,等車、候車深覺麻煩,種種詭異因素頓時林列,當下決定迴轉走淡金公路返台北。


討論後決定過淡水後可至「關渡宮」拜拜,但快抵達關渡宮時,原本可右轉的路均被控管,關渡宮附近皆已人車為患,要從大度路就要下車「走」進關渡宮,家有兩小一老,氣候還是違異不適,只好打道回府。


看到電視會搖頭的「搶」插頭香畫面,不過我們好像也陷入另種插頭香的一窩蜂拜拜文化。


遊了整天車河,不過一家人都在車上,算是另外一種「密不可分」的過年團員吧~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