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母告訴我們,最近彥彥最近會雙腳打開、把頭反撐在地上往後看。聽說這樣的行為,意味彥彥在看他的弟弟(或妹妹)。

回到家中的小白房間後,我們進行一場「討論」,生弟弟妹妹的事情,當然要問過佑佑的意見。

「Bin-You(「秉佑」的閩南語),你 c 想 va(要)弟弟還是妹妹?」,佑彥媽問。

「弟弟啦」,佑佑脫口說。

「可是媽咪上次問你,你不是說 va(要)妹妹?」 ,佑彥媽聲調放高,繼續不死心追問......

拜託,她分明就是想要佑佑說出她心中的「標準、唯一、正確、夢想」的答案嘛

「要妹妹」好像才是正解 



「Bin-You(秉佑),為什麼你 va (要)弟弟啊?」,我們想知道佑佑到底如何想。

「因為我 va(要)教弟弟 san(玩)變形金剛啊,我謅厲害e」,佑佑邊玩變形金剛,邊「應付」我們兩個,他應該覺得我們很煩吧

但更進一步說,這個話題根本吸引不了我們興趣嘛(所謂「我們」.....就是我們家的男人們:我、佑佑、弟弟)

是因為經濟考量,除了中樂透(而且限定是頭彩,二獎金額有時候還不夠用在教育費)外,根本沒打算有第三隻。

佑佑的「變動性」很大,而且他最近愛說「反話」(例如:爸爸 c 媽媽啦弟弟有小鳥,伊 c 查母e......類似這種有的沒有的)。

因此問佑佑要弟弟還是妹妹參考值不大,但樂趣值倒是很大

彥彥更不用說(也因為......他也還不會說),現在一天到晚在房間內走來走去、繞來繞去,哪會管要他想要弟弟還是妹妹這種事情啊。

只是佑彥媽偶爾會幻想:「如果我有女兒,臉蛋像我、眼睛像我......反正都像我就一定對的啦」(抱歉,有點炫耀句,噁心者請自略)~

這話題我們家的男人看來已經達成「共識」:不想理佑彥媽的幻想。



佑彥媽有事,昨晚我帶佑、彥去仁愛公園聽歌,彥彥邊聽邊睡著了。

「Bin-You,你看弟弟可不可愛,媽媽瓏說弟弟睡覺時像什麼? 」,

我們在優柔的音樂聲和月色下(昨天的月娘還真大顆)進行「男人間的對話」。

「小天......『』啦(正解:小天使)」,說完佑佑「自以為」好玩的呵呵笑(我就說,佑佑現在老是喜歡玩這種亂湊話的遊戲)。

「不然你告訴爸爸,如果弟弟和妹妹給你選,你要選弟弟還是妹妹啊?

我這是假設句的問法,不過心中早有肯定句的答案(兩隻都快養不起了,怎可能有第三隻跑出來)。

「你就隨便想啊,看要弟弟還是妹妹,又沒關係」,因為佑佑沒馬上回答,因此我試著再問一次看佑佑能否透露什麼訊息。

「爸爸~」,佑佑試圖說他想選什麼,我的耳朵也仔細聽,看看是弟弟還是妹妹。


  

  

爸爸~我想 va 珍珠奶茶ㄋㄟ」,佑佑說出他明確的選擇,暈倒

        

    

  

看吧,男人就是有踢皮球的功力,這小子以後準當大官,從小就有官腔太極拳式回答的天份(因佑佑確實回答我的問題,不過完全沒針對問題回答)。

好,那......下次生一個珍珠奶茶。

喔,月娘被烏雲遮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