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超好吃香菇肉羹0004

很多地方的美食是被部落客、網路無緣無故炒起來的,如果口味差強人意,客源很難撐很久。

這間嘉義香菇肉羹專賣店不是靠網路宣傳起家,而是靠嘉義在地人口耳相傳的美味體驗。

之前旅遊書、美食書刊也都還沒介紹這間看似不起眼的肉羹店,正覺得可惜時,近幾年的旅遊書慢慢有介紹這間店,感覺很開心,因為這間嘉義香菇肉羹店的肉羹真的非常美味,我們從很小的時候就「一試成顧客」,實在很美味。

美食這檔事非常主觀,我想很大程度也會和飲食習慣有關,也和第一次的味蕾印象有關。或許三十幾年前的第一次經驗實在很美好,在忠誠度上就沒放棄這樣的味道。

同事「君」來嘉義玩,我們當然帶她來這個非常在地美食的小店(店面不大)用餐,吃這攤香菇肉羹大概也三十幾年了,但這是我第二次在店內用餐。

因為嘉義在地人而言,比較少會選擇在店裡用餐,多數是「外帶」回到家裡(因為你可以叫老闆的羹湯用多一點),只要在家煮一鍋白飯,淋上這香菇肉羹,那就是人間美味。

35元就可以買到記憶中的味道,值得,非常值得!

外地人,真的值得你們品嚐看看!

 

P.S.

吃過許多地方的「香菇肉羹」,在「香菇肉羹」這類別,它是我心中的NO.1。就算我們現在定居台北,偶回嘉義時也會帶一大包香菇肉羹回台北大快朵頤一番~

嘉義超好吃香菇肉羹0001

早上八點半開張(晚上十點半休息),我們大概是當早的前幾個客人吧~

嘉義超好吃香菇肉羹0002

嘉義超好吃香菇肉羹0006

佑佑愛吃,當然一個人吃一碗香菇肉羹飯~

嘉義超好吃香菇肉羹0008

◎ 如何去:

嘉義市民生北路156號(也就是在光彩街轉角處)

簡單的說,嘉義市火車站前的那條大路就是「中山路」,從嘉義市中山路往中央噴水池的方向走,碰到民生北路右轉約三百公尺左右即是「嘉義香菇肉羹專賣店」(外表看起來不像七十幾年的老店,因為它重新裝潢過,以前位於文化路,後來才搬來民生北路)。

 

◎ 有關於嘉義的種種,有興趣可看格子內標籤雲:嘉義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922582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