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人文故事,


都發生在底層的民間社會,


那是不被注意的所在。


有空,你可以選擇去遊樂區玩;


有空,你也可以選擇去看電影;


有空,你也可以去鄉村走走;


對,


只要走走。



這首是我高中時期的歌曲,


不經意在電台聽到這首歌;


不經意開車經過這個偏遠的小村莊;


也不經意有了點感動與感嘆。







故鄉


(背景音樂要等約一分鐘下載)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演唱:葉啟田


(故鄉故鄉 故鄉故鄉)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時常出現 我的夢中 彼就是我的故鄉


住一陣人 真正善良 面上攏帶著笑容


安分守己 士農工商 彼就是我的故鄉


暗時呀廟口聽大人澎風


叔公講日本時代他尚界勇


姨婆唱著望春風


彼就是我的故鄉


想起著可愛的故鄉


乎我意志堅強


在我的打拼奮鬥人生中


伊就是鼓勵我 最大的力量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總有一日 我會成功 到返來我的故鄉


(是我的故鄉)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