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第一次,4/23。(第一次到信義誠品)+(第一次在姑姑家以外的商店買玩具)+(第一次除了自己看攝影書外,有人專業的分享照相知識)+(第一次看到小葉子家人)+......=?


綜歸以上的第一次,嚴格說以來,都可加總為:這是我們(非小葉子家)第一次「格聚」。


「第一次經驗」,聽起來除了讓人遐想外,也有深刻的記憶,我們的格聚是屬於後者。


由於工作團體購書原因,除了格子的虛擬接觸外,很意外的和小葉子家搭線。或許彼此的格子屬性相當,因此佑佑很小(現在也不大啦)就和Ryan有彼此到訪、分享心情的默契。


對我來說,聯絡不必拘泥什麼形式,一切都是這麼簡單,正因為它是如此簡單,我們才重視它的單純。我們初期的互動,其實很部落格,雖然彼此留了手機,但卻沒透過電話,都用隱藏留言聯繫見面的時間、地點,直到見面前一刻才正式有了解除部落格外的接觸:電話聯絡。


和Ryan家人相聚也是格外輕鬆,雖然不曾見面,但小葉子知道我家最近的狀況,而我們也是看著Ryan長大的叔叔阿姨。當我們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情況下,我們的格聚不像網路虛擬朋友,需要藉由「誰帶著一朵玫瑰花、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來辨識彼此身份,如同朋友,我們在遙遠之處就能揮手,彼此確認:「他在那裡」!




在桌上玩球時,兩猴都熱絡~



背後是不同的手,但有相同的母愛~





點了餐、聊了近況,一切都這麼自然。


兩隻小猴,Ryan顯然戰鬥力比佑佑高了一些,從穿著(佑佑只穿涼鞋)到行為(Ryan願意牽、抱佑佑),都紳士許多。顯然的,佑佑之前對諒諒的所作所為我只能歸因佑佑「欺善怕惡」,不過Ryan不惡,是一個健康、可愛、有活力、不太怕生的小猴


不過在他們兩隻身上,他們在玩球時,我看到沒有任何動機的熱情,那種天真的熱情不是來自某種誓約、虛假的社會化產物。


你會發現,小朋友實在天真可愛,這種相互的熱誠可以超越自詡有教育的成年人的理解範疇,就像一朵花,你能聞到,但也可能毫無知覺的擦身而過。小孩有許多大人可以學習的地方,只是我們有時候沒看到,或選擇式的蒙眼。



第一次從鏡頭專業認識小葉子~



這顆球,三分鐘後就「飄」離開人世~



由於兩隻小猴早上都沒睡,格聚結束後,當Ryan爸先去停車場取車之際,Ryan已經趴睡在小葉子身上夢周公;當我們推佑佑去取車時,佑佑在路上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兩猴還真「有志一同」。


第一次格聚,當然要記上一筆,尤其是美好的記憶。


P.S.這篇也是我第一次用字型大小14的日誌(日後也打算以14字型為主),為了讓有點年紀的親戚朋友們可以不費眼力的看文字~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