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立動物園31
 

彥彥的口語能力大概能說二十幾種動物(但有些口語模糊外人通不懂,父母專屬),且大部分小孩對動物也有著「非我族類」的興趣。
 

台北木柵動物園已經去了幾次(但至今還沒全部逛完過),因此想藉由回桃園八德娘家時,順便先去新竹市立動物園走走。
 

事前就知道新竹動物園的場地、動物不比木柵(門票也比較便宜:10元),但對小孩來說已堪滿足。
 

 新竹市立動物園07
 

快進門前就看到一些裝飾動物,我家這兩隻開始醞釀興奮的情緒,也漸漸發出「喔~」的聲音。
 

以下是一些在動物園內的照片:
 

新竹市立動物園33 新竹市立動物園30 新竹市立動物園29 新竹市立動物園28 新竹市立動物園27 新竹市立動物園26新竹市立動物園25 新竹市立動物園23 新竹市立動物園22 新竹市立動物園21 新竹市立動物園18 新竹市立動物園17新竹市立動物園15 新竹市立動物園12 新竹市立動物園11 新竹市立動物園10 新竹市立動物園09 新竹市立動物園08新竹市立動物園07 新竹市立動物園06 新竹市立動物園04 新竹市立動物園03 新竹市立動物園02 新竹市立動物園01
 

在動物園的一二事就不概述(約逛一個多近兩個小時即走透透)。
 

約莫差不多快逛完動物園之前,告訴佑佑看完動物要離開了......
 

佑佑當下問我們:「俠那(為什麼)都沒有大象?也沒有長頸鹿?」,佑佑不解。
 

「新竹這裡的動物園比較小,所以沒有大象、長頸鹿啊」,我們回應。
 

「可是......俠那(為什麼)都沒看到?」,佑佑繼續追問。
 

「剛剛說過,哪大隻e動物,這裡瓏比較少,那要在咱台北e動物園才有......」,我們說。
 

「動物園安怎這樣(生氣貌)......」
 

「爸爸......動物園˙伊˙瓏˙不˙誠˙實˙啦!
 

能說佑佑任性嗎?
 

新竹市立動物園34
 

動物園擺個這麼大隻的長頸鹿、大象、和豹的圖騰在門口,但裡面卻沒這些動物。
 

有人或許會說:
 

人家只是門口的宣傳,都是動物嘛,動物園當然把重要的「指標動物」都放上去!
 

小孩愛找碴鑽牛角尖嗎?
 

NO,我不這麼認為。
 

小孩子的觀察力敏銳,其實比大人更會注意旁枝末節。
 

「Bin-You,你沒說錯,你老爸很同意你的觀察和結論呢!對啦,不誠實不誠實......欺騙咱幼小的心靈」。
 

 
 

P.S.1光是這點就被佑佑念了好幾天,每次提到新竹動物園他都來這麼一句:「伊不誠實,嘸長頸鹿還說有」(請想像他用義正言詞的口吻和表情說這句話),新竹動物園被佑佑標籤化了啦。
 

 P.S.2.大體上新竹動物園可看的動物還是不少(大人主觀),但原以為佑佑沒看到一些重要動物,不想再來新竹動物園,但他說還要來,因為他沒看到「金剛鸚鵡」(自己漏看,人家明明就有)。
 

 

◎ 相關網站:新竹市立動物園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