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晚之前跟佑彥媽說:「我要等老大確定我可以請,你再請」,自從老大換人後,我還沒摸太清楚他的喜好和要求。

我今年一個研究案因訪談個案群的特殊性(網路援助交際少女)讓我很棘手,因保護個性的關係,沒有對象可以訪談,間接這研究案今年將開天窗。

剛開始以為我警察朋友很多,這方面管道應該不成問題;進行研究前警察好友也告知:「可以叫她們過來她們就得過來,這沒問題」,但後來因為安置機構對這方面個案限制非常多,就算以「研究」申請也被打回票。

我當然,也完全沒有責怪誰的意思,因為自己的誤判,自以為我這方面的籌碼多,完全不需要擔心訪談個案來源,事實相反。

佑彥媽告訴我:「一年要求只做一個,為什麼要『假會(台語)』要做兩個研究案?」

「我覺得我可以做兩個啊」,我說。

以前也都做兩個,只是今年情況特殊,要進行訪談前才發現處處碰壁,因此今年會夭折一個研究案,實在是之前沒料想到的結果。

研究案的寫作是一種過程,研究案的完成是一種成就,一年要做一個研究也好,兩個研究也好,甚至三個研究案,研究案進行時忙碌的過程,這是我自己的抉擇,這是我頗喜歡的工作。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工作壓力接受程度,也有不一樣的忙碌忍受程度,生活上我喜歡有高低起伏的反差,閒久了臉上會有混吃度日的態樣,但處於日日挑戰性、高壓的生活,我照樣會失瘋。我的反差和對比生活,造就了「忙裡偷閒」的想像。

為什麼要「假會(台語)」?

我真的哭笑不得,再怎麼樣我都是「真會」好不好。

我今晚回辦公室跟老大報告「今年有一個研究案生不出來」,老大似乎也搞不太清楚寫一個、寫兩個.....甚至沒有寫研究案......到底有沒有關係?

總之,把今年底研究案可能的情況先告知老大,這是必須做的。順便告知我會連續請四至五天使用國旅,老大均首肯同意。

心中放下一塊石頭,我可以好好休息個幾天了。

到年底,我大概還有近二十天假吧......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944770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