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一連趕了研究案的最後一章,大概完成了九成,只覺得年底實在忙碌,原本尚有七、八天的休假應該都無償賣給國家,雖然我不是個國家主義者。

我告訴孩子,這一兩個星期的例假日,我都無法帶他們出去走走。

「喔」,佑佑、彥彥異口同聲,只是聽起來很失望。

想告訴我的孩子,聽到你們失望的音調,我心理也有種失落。

我不聰明,但對該完成的事情還是有「不睡覺也要做到好」的憨勇堅持。

我有一兩年沒獨自寫完一份研究案,因為之前都讓某研所畢業的同仁協助,表現上是「共筆」,但實際上我多以審稿為主。

今年因為工作上有部分新增業務,因此我請該同仁負責該工作,研究案我自己搞定,一方面品質可以掌握、一方面時間可以控制。雖然我覺得今年研究案寫的也不怎麼樣,還是不甚滿意。

研究案終於快寫完了,但心中完全沒有「放下」的感覺。因年底還是很多工作要完成、很多既定會議擠在年底要開,覺得正事真多,瑣事也不遑多讓。

每個人都有守護天使,只是守護天使不一定是具體的實像,在幸福時刻她不會出現,就算她奮力的拍著天使的翅膀依然吸引不了幸福者的眼光和注意。

但有壓力時,守護天使就無聲無息的浮現,就算她沒天使的翅膀,我依舊可以感受的到。

當我今天晚上加班回到家,拿著鑰匙開門時,孩子們跑過來給個大擁抱時,你可以重新思索......

父母真的是孩子的守護者嗎?

有時候不妨自私點,讓孩子用他們的方式守護者你。

守護天使,快來抱抱!

佑佑彥彥在淡水008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065562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