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先生嗎?我是北市警備隊的,現在方便嗎?」電話一頭傳來陌生的聲音。


「什麼事?」我第一時間沒會意過來。


「你的機車已經尋獲,請帶白色單子過來,我去你住處帶你去牽機車......」


哇,我們的125小迪爵又回到我們身邊了~這是它離開第十一天,被偷七次找回七次,真服了它~


在被偷的這幾天,佑阿嬤說在台北少一台車很不方便,只要我們騎去上班,她就要用走的去買報紙或#$~@%~*......原本決定這星期若還沒找到的話,趁這次星期六、日要回嘉義帶佑佑時,就要順便把嘉義那台運上來了。嘉義都沒有人在,反而留兩台機車在嘉義;台北常常需要騎,反而只有一台機車。


不過現在也不用麻煩了,我的小車車又回到我的懷抱了。


這台「老」迪爵125陪我們度過許多時光:淡水的風味、陽明山的野味、蘇澳港的海味,也陪我走過南投仁愛鄉的原味(那是跟老師一個研究案,我與一位大學部學妹負責仁愛鄉部落訪查,光騎車進去就要好幾個小時,地處深山的部落房子就像電影中的「異域」被國民政府遺忘的士兵,在滇緬邊境自蓋的木造房子一樣,都市人不能想像,當天去山區各部落訪查後回到暨大,它在校門口就給我「縮缸」了,不過也幸運,就在校門口)。


我也曾經耍白痴:「誤把機車當成汽車用」。因此它陪我們從台北飆到近花蓮,也從台北騎回嘉義,它有這麼多上山下海的豐功偉業,就算它老了、沒力了我也不會像用衛生紙一樣:「即可拋」。


原本它這次又被幹走,我心中已經默想:「老大,願你安息,請隨天神上天國」,真想不到它竟對我們不離不棄,沒上天國而回歸祖國


你這麼有情,我也一定要很有義:臨終前一定好好照顧你,但請記得歌手張震岳曾唱的歌:「愛我,別走」~


容許我加一個字:「愛我,別


P.S.我猜是那個不知名的死小孩,把我這台老爺車借去代步,再怎麼說,能在短時間找回來(上次七天,這次十一天),真謝謝警察~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