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公店水庫020

燕巢的阿公店水庫風景區不是很主流的風景區,當天是從高雄要返回台北時去的,沒在計畫中。

因為正直下午近四點,陽光已經斜射阿公店水庫,看起來有淡淡的美。

高雄阿公店水庫023

阿公店水庫位在高縣岡山鎮、燕巢鄉及田寮鄉交界,是台灣首座防洪、灌溉與給水多功能水庫,也是壩堤最長的水庫。但之前並沒有太多的觀光開發,直到最近幾年才受到重視。

高雄阿公店水庫004

阿公店水庫對面的吊橋、十景之一:煙波虹橋。

高雄阿公店水庫005

水庫的堤壩,襟山帶水,配合環湖遠山很有自然就是美的寫照。

遊客尚不多,有閒情雅致的的發呆本錢。

高雄阿公店水庫013

「龍口吞泉」,是阿公店水庫風景區的重要風景之一。

高雄阿公店水庫021

高雄阿公店水庫007

要上阿公店水庫的堤壩,大概要爬個二至三樓的樓梯而上,四周水澤寬廣,右邊青山碧水,大小崗山並矗。

站在這上面有點小懷舊,因為我就在這裡的大小崗山下當兵,度過我的一年十個月。

高雄阿公店水庫008

阿公店水庫環庫自行車道總長10公里,其中2380公尺是水庫的壩堤,是全台最長的壩堤。

高雄阿公店水庫012

高雄阿公店水庫009

阿公店水庫簡介~

高雄阿公店水庫010

高雄阿公店水庫018

阿公店水庫旁的紀念碑~

高雄阿公店水庫011

高雄阿公店水庫022

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

高雄阿公店水庫014

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能環整個水庫十個景點,路線圖介紹~

高雄阿公店水庫017

高雄縣阿公店水庫環庫自行車道在2010年1月啟用,因此我去的時候剛啟用不久。

喜歡自行車運動者可沿途欣賞湖光色及「阿公店十景」,包括:日昇蓬萊、晨鐘暮鼓、樹影果香、竹林泮騎、煙波虹橋、水漾釣月、龍口吞泉、長堤夕照、岡山倒影、荷塘曉風。

通常都是一個縣市會選擇出有在地的八景、十景之類的景點,在阿公店水庫就有十景,讓遊客和騎自行車的朋友能在阿公店環湖每個景點都略停留,其實是不錯的概念。

高雄阿公店水庫019

當天開車要環湖,環湖只能透過自行車道的樣子(我還不是很確定,但開車要環湖都接到另外一條往大小岡山的路),因此當天並沒有走透這阿公店水庫的十個景點。

阿公店水庫保存著最自然的純真,可能是到阿公店的時間也很不OK,下午三點多因此遊客非常少,整個壩堤沒幾個人在上面。

不過也因為這樣能夠休閒的體驗湖面遼闊與水波盪漾,也在繞路的過程看到更多角度的阿公店水庫。

水庫雖為「阿公」,但這裡一點也不老氣,像是一個豆蔻年華的少女般美麗。湖畔翠竹與黃楓處處,映照在水庫的湖光水面更顯山色的靜與美。

 

◎ 如何走:

在高速公路由岡山交流道下,往燕巢方向駛,至燕巢新生路北行即可見指示牌。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97176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