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仰資本主義者,消費成了形式化的責任,唯有消費的起才代表你夠有錢、你夠品味、你夠努力、你夠成就。因此情人節大餐也不是沒來由的,資本市場操作的手法當然高明,而且無孔不入。

情人節餐廳總爆滿、而且平常一客500元的牛排情人節又「加碼」成1000元的情人套餐,服務打折,但價格卻飆漲,重要的是還供不應求!

廣告在特定節日總打出一定要讓你掏錢的催眠曲,這可是資本商業主義最擅長的音樂曲風。

所以情人節怎能不買情人禮物?情人節怎能不吃情人套餐?

不是反情人節、也不是反消費,不過吃情人節大餐千萬別在選這天。

年少輕狂,我倆也曾是情人節大餐的受害者之一,往事不堪回首......。


昨晚我叫佑佑拿個很鳥的東西給佑彥媽。

你要記得說:「情人節快樂!」佑佑點頭。

佑佑達陣了~

佑佑已經很完整的表達這幾個字了,透過佑佑的嘴巴來說,佑彥媽當然更樂,因為他的情人絕對是以這兩隻為主的情人。

打這篇的同時,突然想起可以聽一下我手機的錄音功能鍵。

看著070214-182919這個手機儲存代號......

這是去年情人節我叫佑佑告訴佑彥媽「情人節快樂」的錄音。

那時候佑佑兩歲一個多月,只會斷斷續續的說:

「媽媽......情人節......一個快樂」(會說一個快樂,恐怕是佑佑那時候把「情人節」和「一個」的閩南語音搞混)

一年了,鮮少拿起來聽錄音,一年後叫佑佑做相同的事情:「媽咪情人節快樂」。

嗯,口語還真進步不少呢。且重聽一年前相同節日的錄音,還真有些感慨。

想不到手機除了溝通,還有小叮噹時光回溯機的功能。

今天是情人節,佑佑昨天先來個鬼話符送給他媽(據佑佑解釋:這是12345678910啦,媽呀......最好是),彥彥再來個不經意的撕毀動作。

「啊」,她慘叫一聲。

「這不用粘~你看這多不矯揉造作,這可是你兩位小情人共同的精心傑作」,我說。

情人節,當然要快樂。

只是我們有多少錢、開多好的車子,吃多好的大餐、收到多貴重的禮物,根本和情人會不會快樂沒有直接關係,充其量只是「情人節,這天快樂」的象徵性行為。

情人節快樂?那......能不能情人節前一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