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
你真是很可愛耶。

婚後:
你真是很可惡耶。

 

婚前:
太陽都起來了,還想睡嗎(關心+詢問句)?

婚後:
孩子都起來了,還再睡啊(質疑+命令句)!

 

婚前:
我長一顆青春痘,好醜。不會啊,這顆青春痘真可愛(睜眼說瞎話)。

婚後:
你打不打算「換皮」啊(認真的問)。

 

婚前:
2P

婚後:
4P(2P乃我家兩個小孩)

 

婚前:
為了流星雨,開夜車跑去東海大學的草皮看一整夜的「星星」。

婚後:
為了小孩,開車去木柵動物園看孩子喜歡看的「猩猩」。

 

婚前:
有人說我長的很像林志玲(高興貌)。真的有像有像(狗腿貌)!

婚後:
你像林志林?腿被打斷的林志林吧。

 

婚前:
約會時只要「出人」,看電影、吃飯不用錢。

婚後:
不只要「出人」、還要「出力(抱小孩)」、「出錢(附帳單)」外加「出一張嘴(相罵本)」

 

婚前:
特定節日有不時有「貢品」免費送到手,而且拿給對方時還要一副「謝王隆恩」的樣子。

婚後:
到底誰是王,常在「政黨輪替」。

至於「貢品」?有「貢丸」就不錯了。

 

 

「我太愛結婚了,因為生命中能體會兩種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這句話到底是直述句?還是諷刺句?千萬要細讀啊!

不是鼓勵或否定結婚,未婚者千萬把這句話的最後一句話「表框」提醒!

這是結過婚的鄉親們,才懂的婚前婚後「極有可能」有落差。

 

確實,婚後彼此都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沒有絕對的完美,才有相對的快樂。

我們可快樂了,因為我們的雙眼都快全閉了,幾近半盲(我幾近全盲)。

願各位有半盲心理準備的情人們,情人節快樂!

 

P.S.以上是過來人的心情寫照,字字血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