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因佑彥阿嬤初二要至高雄同事家,初三要與同事去台南千佛山菩提寺拜拜,因此我們也順勢在高雄住兩晚MT(日光花園、伊甸風情)。

日光花園Motel是新開幕的,不能「客觀」的說這間好或不好,不過以我們「主觀」的親身經歷,倒可提供經驗分享。

也或許是新開幕的,因此有部分作業未上軌道:

 

特價?

這間日光花園MT在外面有紅布條,強調「新開幕特價」(其實我們是事後出外用餐時才看到),不過我們在門口詢問房價、房型時,服務小姐還是用原來的價錢給我們(或許這就是特價過後的價錢?)。

 

加價?

另外比較誇張的是,住宿通常多一個人要加價500元,是適用在成人,況且大部分MT根本不會限制人數。

這位服務小姐很親切的告訴我們:

「不好意思喔,你們多兩個人,所以要多1000元」,她說。

「兩個人?不會吧,我的小孩這麼小,也比照收費?」。

我心裡OS:不是新開幕......還這樣「搶錢」。

「我們住過所有的MT,沒有一家有把這麼小的小孩加收錢的耶」,我告訴小姐。

我們不是要硬凹MT,如果規定這麼硬,我個性懶得去拉勒太多,反正還有其他家MT,所以也尊重他們的規定。

「那我們考慮看看」,我們打算回頭。

「不然我問看看我們主管好了」,她說。

「不用加錢了喔」,回櫃臺過了一下她就這樣回應(我們也不知道她問了沒)。

我得澄清,這小姐的態度和聲音都很和善,某部分也是有顧客至上的精神。

 

等......電梯

這確實是一間新開幕的MOTEL,和一般的MT一樣,有獨立車庫,只是要搭電梯(有些MT不需要搭電梯)。

進去房間後,因時間已晚要出來用餐,整備一下搭電梯下來。

奇怪,電梯怎停了,似乎是彥彥按到電梯按鍵的停止鍵。

電梯按鍵有另一個警示對講的按鈕,我按了好幾下。

「嗶~嗶~嗶~」

為什麼都沒人回應?

可能去上洗手間還是怎樣,等一下就好(當時還替他們找藉口)。

按了大概快十分鐘才有人「回應」(不是過來修理電梯,只有話筒回應就這麼慢,不誇張)。

老大,到底有沒有人在櫃臺值班啊?你們的服務速度太慢了吧。

我們被「解救」之後,因為時間已晚,直接買晚餐回來房間用餐。

 

等......筷子

買回來才發現對方沒附筷子和湯匙,打電話去櫃臺,希望他們送筷子過來。

「熱水抽屜下有一雙免洗筷子喔」,小姐說。

「喔,那請你送一雙過來就可以了」。

過了快十分鐘,怎都沒動靜?決定再打一通。

「小姐,請問筷子要送上來了嗎?」

「對不起,馬上送上去」。

這個馬上我又等了快十分鐘。

佑彥媽都快吃完了,這雙筷子還沒到,櫃臺不是只要打個電話請服務人員拿過來就好?是生意太好以致於沒時間打電話?(又替他們想了藉口)

不過……老大,我打第二通了耶。

在等一陣子已經有點火(不是因為肚子餓啦,而是服務態度的問題),「小姐,如果你忙我就直接下去找你拿了,也沒關係。」

「第三通了,第二通你已經說『馬上』,到底上馬了沒?」

拜託,是有幾里遠的距離,要雙筷子要等快二十分鐘(我們的房間就在櫃臺的對面右手第一間,只有不到十步路)

果然這通的威力比較「暴力」一點,真的「馬上」就拿到筷子了。

不誇張,打了三通等了快二十分,才拿到一雙......免洗筷。
 

初二日光花園01
 

大致而言,日光花園Motel的服務態度算親切,但服務「效率」真要加強。

日光花園MT,真的是歡迎光臨、謝謝指教、再聯絡(再聯絡嗎?我們得考慮考慮)。

當然,已先說明,這是我們「主觀」的住宿經驗,或許你(們)曾到訪過覺得值得推薦,那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P.S.1.因新開幕房型目錄尚未印出,我們當初只看價錢沒看房型,這格子大概被歸類為普級,此文僅PO一張照片記錄。

P.S.2.另查日光花園Motel的其他網路資訊,我們的感受不是個案,他們的確有改善的空間。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7dcc9640083b9d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