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記憶越衰退,男人的記憶回溯對於「當年勇」的當兵日子總是在不經意時「反芻」到腦袋。

我在岡山旁的阿蓮度過一年多的當兵歲月,當兵這一年半載是「很好玩」的人生歷練。

雖然在野戰旅(戰車營),但除了前半年比較「操」外,往後一年的日子無法在格子闡述,套句政客常說的:「涉及國家機密」啦。

因為當兵時被借調至某單位,我的直屬長官只有一位,又超級信任我也沒給太多壓力,當兵的日子算是非常順利。

我也交到幾位志同道合的當兵弟兄,這次南下高雄也是參加當兵弟兄的婚禮。

岡山火車站001

好幾年前每週日傍晚走出岡山火車站的阿兵哥,當中就有我的身影。

岡山中山夜市001

每次當兵收假從嘉義坐到岡山火車站時,如果碰到岡山的中山夜市有「開市」,就會去岡山中山夜市走走吃吃再騎車去阿蓮的軍營。

岡山中山夜市005

岡山中山夜市就位於岡山火車站前、麥當勞的隔壁空地。

岡山中山夜市010

我覺得岡山中山夜市比花蓮的自強夜市南濱夜市還大些,吃的東西也不少。

岡山中山夜市002

不過我是晚上十一點多才去岡山中山夜市,因此很多攤位已經準備收攤中,人潮也顯的稀疏。

岡山德昌羊肉爐001

岡山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壽天路附近「羊肉爐店」林立,沒幾步就一家羊肉爐店。

岡山德昌羊肉爐004

離開高雄岡山前,原本想說一個人,隨意吃個小吃即可,但想到當兵弟兄(岡山人)推薦的「德昌羊肉爐」沒吃過,因此最後還是來這店家吃碗「羊肉米粉」。

岡山德昌羊肉爐005

岡山德昌羊肉爐003

德昌羊肉爐的用餐場所還蠻大的,類似彰化溪湖阿枝羊肉爐的大餐廳,提供旅行團「到此一吃」的場所。

人小的時候就覺得空間感很大,而且我只點了一碗羊肉米粉就佔了一桌,整個桌子很「空曠」。但羊肉米粉實在很不賴(平常去羊肉爐店都吃羊肉爐,沒機會吃這樣的羊肉米粉),且一個人叫其他羊肉炒菜怕吃不完,不過還是吃了兩碗岡山的羊肉米粉,很棒。

岡山德昌羊肉爐002

為了參加當兵弟兄的婚禮,從台北南下在岡山過了一夜,過了黑夜與白晝。

重新回憶有羊肉味城市、晚上微涼的夜市、沒太多人的岡山火車站,彷彿帶我走入當兵歲月。

回到這個小鎮,當然不是把當兵的記憶回溫,只是岡山小鎮遊蕩時,還是有埋葬的當兵記憶重新翻起。

時間的顏色是多彩的、時間的速度是瞬息的,時間的力量是能感受到的,近十年後當我重新回到岡山火車站,往事歷歷在目。

在岡山,時光的消逝,記憶的復活,時光和記憶的乾柴烈火都在重溫舊地很輕易的就燃起。

隨寫我的當兵記憶。

 

◎ 岡山德昌羊肉爐:岡山鎮壽天路64之1號 電話:07-6212235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127326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