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個需要想像的事情。一個是自己愛亂想的結果,一個是結果怎麼亂想都不容易想到。

 

之1:

佑彥媽有次問我:「你跟彥彥說什麼?為什麼晚上他一直怕有『猴子怪獸』會來家裡」。

我很直覺得回答:「我哪可能說什麼怪獸會來家裡?」

不過腦袋馬上就閃過:

原來我之前曾說黑猩猩很聰明,人是從黑猩猩演變而來的。

佑佑、彥彥當時用很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為了「眼見為憑」的證明,我說:「是真的,有圖片可以看」。

當晚我就在網路上找了一張平常不過的「從猴子演化到人類」的圖片(這張大家一定有印象,自然課本還是生物課本都有啊),然後看圖說故事解釋給佑佑、彥彥聽。

佑佑大概懂了「演化」的意思;但他的老弟彥彥大概只看到「猴子變成人」的那種「人猴過度期」的恐怖想像。

長的像猴子的人」,全身都是毛、眼帶殺氣、人猴共體......仔細想想還真有點小恐怖。

彥彥的「猴子怪獸」說還挺有道理。

   

之2:

昨天下班回家在車上聽到某電台YouKi主持人,問了一個很「腦筋急轉彎(有點白爛)」的問題。

那個卡通故事的人物胸部最小?

我當場直覺是「太平公主」,因為類似的問題已經被破梗了。

不過主持人又強調,是「卡通故事」的人物。

顯然答案不是「太平公主」。

這主持人也挺不吊胃口的,幾秒鐘後就宣布答案:

小紅帽」。

這題的梗不是答案,而是「事後的詮釋」。

當下我還是動了一下腦袋:WHY是「小紅帽」?

這主持人還是維持一貫冷冷的風格,接著她說:

因為小紅帽的奶奶被大野狼吃掉了」。

我勒......無言。

不過仔細看這兩個答案,「太平公主」視覺式的答案,嚴格來說創意不夠。

「小紅帽」的延伸解釋和想像,比較屌。

 

以上兩例都說明:人實在是想像動物、是從猴子演變而來的想像動物、且會被小孩子視為「怪獸」的想像動物。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59181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