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觀察到這兩隻的個性很不同,彥彥很調皮,佑佑個性比較直。彥彥自己比較把正經當不正經,走「隨性派」;佑佑比較會把不正經也當正經,走「務實派」啦。有一些觀察可分享:

 

前幾天我要帶這兩隻去書局換佑佑的文具用品時,佑佑跟弟弟說:「趕快準備,我們要去書局了」。

彥彥跟他阿嬤說:「我們要去『陳菊』了」。

 

星期日晚上從桃園八德娘家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我們在車上開始玩「動物猜猜看」的遊戲。就是每個人說出動物的特徵,讓其他人猜一個動物,猜出來在換下一個出題。

佑佑每一題很認真的出題、每一題也很認真的想猜出謎底。

輪到彥彥出題,他很認真的出題,每個特徵都形容的栩栩如生,什麼牠是大嘴巴、有四隻腿、顏色不是黃色......反正他每說出一個特徵,佑佑就猜一種動物。

不過最後我們真的猜不出來,大家很想知道彥彥心中那隻動物到底是什麼動物?

最後彥彥才吐出來:「沒這種動物,挖c開玩笑e啦(我是開玩笑的啦)」

連這都可開玩笑,佑佑氣的勒,連我們都快打他了啦。

 

昨晚睡覺四個人躺在床上閒聊時......佑佑要當小老師,很正經的告訴弟弟:「弟弟,地球有『南極』和『北極』」。

彥彥反而告訴佑佑:「哥哥,地球有『麻吉(麻糬的台語)』和『韓吉(甘薯的台語)』」。

佑佑小老師也沒輒,彥彥就是開玩笑嘛。

 

總之,彥彥有時候超不正經,他是一隻「調皮彥」。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56175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