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彥住八德22


在成長的歲月,彥彥已經慢慢脫離「哭>笑」的時期。之前對於彥彥的哭,我常會感到束手無策,因為無法全然搞定;但只要佑彥媽接近後總有溫柔光,彥彥可以乖常的被馴服。


佑彥住八德19


說「哭」,是一種原始的情緒也好,說是一種示弱的行為也罷,但哭的表現是凝聚多少果敢的表現、部分情況也直指心情的不安(或憤怒),別看彥彥這麼小,他也有他的心情和脾氣。


佑彥住八德14


彥彥不知不覺就已經九個多月了,現在自己跌倒或撞到東西,不一定都用「哭」來表示痛,可以想見社會化慢慢放逐了彥彥對哭的依賴,「男人不能哭」的枷鎖未來也將驅逐彥彥對哭的擁抱。


或許可以這麼解釋,哭與笑對於小嬰兒而言,是生命中奇異的雙城記,人生很少有這麼一段時期,可以讓「哭」、「笑」平均分配,可以讓「哭」哭的這麼有立場,哭的這麼有特權。


我們向來鄙離權貴特權份子,不過我們允許彥彥這個特權,只是......希望這個特權時間不要太長。我們還是喜歡看到最美的畫面:真摯的微笑,尤其是小孩無邪的笑顏。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