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阿公的十字固定法


今天電腦無法上網,進一步診斷後發現嚴重掛點,整台被工程師帶走。藉此,我順便整理一下佑佑從小到大的相片(這真是個大工程)。


整理的過程看到一張佑阿嬤拍佑阿公要給佑佑換尿布的照片(941004)......「侯塞雷」的摔角絕技:十字固定法(從佑佑無奈的眼神看來,佑阿公已經掌握先機完全壓制)。


因為佑佑每次換尿布就任意「楞來楞去」,說這個時期的嬰幼兒說是條毛毛蟲也不為過(見下「蟲」圖)。當佑佑擁有這樣高度的「技巧」下,常常換尿布就像打仗一樣,除了要一直耐心對佑佑說話外(小BB其實很早就能理解大人的話),還要拿玩具或其他能引起他興趣的東東,吸引他的注意力(這是所謂「聲東擊西法」)。


蟲


這嚴重打擊佑阿公想當超級奶公的志願,因為手腳再快也比不上這小子翻身快。


好險佑佑換尿布「楞來楞去」的行為在漸漸長大後也已經慢慢改善(雖然現在還是偶爾會「發作」)。


因為我已偷偷告誡佑佑,如果再楞來楞去, 可沒有像佑阿公這樣對待,而是像下面這張......



(不過佑媽說:希望我不是被壓制的那個人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