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敲鑼打鼓


(「玩」音樂,嗯,正確態度)


我們不是每次回嘉義都去找姑婆,因為夏天到了想帶佑佑去游泳(實質上是「玩水」),想到表姊曾說店裡好像有之前廠商送的泳衣還是什麼的,要我們先不要去買,幾次去姑婆家都忘記提,因此這次回嘉義時就先去姑婆玩具店,但表姊碰巧不在。


軌跡


不過沒關係,姑婆玩具店總能給佑佑一些刺激,尤其佑佑越來越有敏感的認知能力後,玩具對他的吸引力也越見顯著(以前佑阿公帶佑佑去姑婆家時,佑佑只是「禮貌性」的摸一些玩具,因為還不會玩;但現在佑佑會自己跑去彈電子琴、抓湯瑪士小火車等)。


嘉義姑婆和佑佑


(佑的姑婆)


 阿庭和佑佑


(我的表弟,單身中


 懷舊玩具


(復古當道,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最喜歡的玩具


不過佑佑現在畢竟還是屬於嬰幼兒時期,太複雜的玩具佑佑不會、也不懂的如何玩出樂趣,倒是和小葉子家的Ryan龍均家的均均一樣,佑佑最鍾愛的除了球,還是球!一顆50元的球比一組1000元的玩具組有興趣許多。 


火車在哪裡


玩具和小朋友的關係,是一種非成人價值標準的表現,因為快樂不是從標價高低決定,資本主義商品化的洗腦,看起來還沒侵蝕佑佑,因其選擇玩具僅憑自身喜好而非憑價格(有時候追逐價格、商標僅是一種虛榮下的選擇)。


但因為佑佑生長在視名牌(價格)如嗎啡的年代,不知道佑佑這種態度能維持多久?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