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JPG


最近辦公室不太平靜,有點流年不利。因故需要環境受檢(無法直述,除了檢查環境外,......來檢單位醉翁之意不在酒),來檢的層級空前、檢查的要項之細也空前。


「桌面上除了電腦、電話外,任何公文一律清空」、「桌下也不能放任何東西,包括鞋子」、「抽屜裡的資料要排放整齊,就算是上鎖被要求打開也要打開受檢」,這是老大開會下達的命令(因為上一個受檢單位被寫了一百多個缺失,前車之鑑的震撼教育~)。


昨天下午全體同仁放下手邊任務,唯一工作就是「清、收、理」,比年度大掃除清的還徹底。


                   C2.JPG


電話上的擺飾當然要清除~


                   C3.JPG


桌上的伍佰公仔當然要清空~ 


                   A1.JPG


上下圖的比較,就知道「淨空」的多徹底~


                   A2.JPG


                   B1.JPG


前後大不同~


                   B2.JPG


清理完後同事們也都覺得不太習慣,偌大的辦公桌空蕩蕩,一張紙都不能留,也少了人味。當電腦關機時,這裡簡直就像未出租的辦公室嘛。


這事情最重要的發現是:


1.「人的潛力無窮,體力有限」:眾志成城,短時間內就盡量達到老大的要求,不過整理後寫字手會抖~


2.「眼不見為淨」:這可能是來查單位的最高指導原則,我真想看看他們的辦公桌是否清清如也~


3.「衰事連連」:同仁的家裡、辦公室都有些事情,不會是「卡到陰」吧~


4.來檢者大,受檢者小: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噤聲為要。因為來檢者的空話謂「指導」;受檢者的實話叫「嘮叨」,小心......官大學問大嘛~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