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來家裡教琴001

(佑佑和老師練琴)

 

昨晚鋼琴老師來家裡指導佑佑,順便看「我們」彈的如何。是的,這次佑佑年底的鋼琴成果展有可能我會和佑佑一起上台演出。

孩子的媽說這是我的夢想。

從來不是,但如果天時地利人合,時也命也運也,我也不排斥。

 

我小時候也有幾次像這種發表會的演出經驗,有一次挺烏龍的。

大概是小一時候,我記得那是參加YAMAHA音樂班的學期末演出。

那時候我緊張的要命,什麼要「實質」上台表演鋼琴,連「想到」要上台我都腿軟了。

一上台就彈了鋼琴,大概死命想把這首歌曲趕快彈完吧。

彈了幾個小節之後,我突然像被雷打到般的驚覺:

「我剛剛上台,我好像......」

「......沒敬禮......」

那時候年紀小,不知道沒敬禮就算了,整首歌曲彈完即可,等一下彈完敬禮就好。

我腦袋想著SOP的流程,應該是「敬禮→彈琴→敬禮→下台」。

心想:完了,第一個步驟沒做。

我停止彈奏。

觀眾也不知道我在搞什麼鬼,頓時鴉雀無聲。

我很匆忙的從鋼琴椅子上站起來,「重新倒帶」一次,我走到台前敬禮,然後又坐到椅子上又開始彈。

我只記得那時候除了鋼琴聲,還有台下的笑聲。

那不是嘲笑,我小時就懂,這是挺糗的經驗,英雄不提當年蠢,還有點可愛的蠢。

 

因此佑佑音樂成果展最好的狀況,就是我坐在台下,拿著相機照相或錄影,當觀眾最輕鬆。

不過老師這次想要讓音樂會豐富些,因此聽說這次有幾個學過音樂的家長也會上台演奏,因此我和佑佑湊成一組,四手聯彈。

老師選了一首舒伯特的「軍隊進行曲」讓我們練習,佑佑練的算快,這首歌曲(他的部分)已經多數記起來了(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有點卡卡,而且老師說佑佑漏很多音)。

合奏幾次都是我「拖累」佑佑,佑佑看著我說:你看你看......

「看什麼看,拜託,你主旋律比較好彈吧,我這部分比較難」,我說。

有時候拉不下臉,因為以前「他以為」爸爸比較厲害,真實合奏後他覺得以前是「誤會一場」。

我不得不對佑佑說:「我這部分比較難,老師也這麼說」。

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和佑佑彈,因為我會緊張彈錯,乾脆老師和佑佑合奏也可,坐在台下欣賞最好。

而且這小子竟然主動提議,說他「要找老師」搭檔。

原來孩子為了上台表演順利別出糗,也懂得「長痛不如短痛」,早點「斷尾求生」,就算斷的是他的老爸。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6316887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