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玩窗簾1


 


生活中,總有難以釋懷的鄰居。我的難以釋懷,並不一定能清晰記牢每一個鄰居的樣貌,反倒是對某些畫面、性格或反射,特別感到不能遺忘。


 


寧靜的嘉義老家,摒除親戚朋友、佑媽和佑阿嬤外,淺藏的母性是隔壁的小朋友:涵雅,一個今年上小學一年級的小女生。


  


佑佑和涵雅


    


涵雅對佑佑來說是個小大姊,從小和佑佑玩在一起。從小的意思,是從佑佑第二個月的時候。涵雅很乖,是個安靜的小朋友,但佑佑每次都和涵雅玩的很開心。


  


佑佑就快要上來台北了,有多多後回嘉義的次數可能更少,少的是玩樂的空間,也少了一個願意和佑佑開心玩樂的姊姊。佑佑在嘉義是個山大王,可以玩樂的空間比台北公寓式的鳥籠差很多,那能像在老家能這樣「奔跑」、「爬樓梯」......


 


嘉義玩窗簾2


  


涵雅真是佑佑的好姊姊,佑佑在嘉義的這段期間,不管颳風下雨,或在混沌的晨霧裡,或在不明的黃昏下,涵雅真的扮演一個最佳鄰居兼小姐姐的角色,帶給佑佑每天歡笑的童年,也讓佑佑的兒時生活增色不少。


 


兒時玩伴,對每個人都是重要他人~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