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在八德娘家67


  




你讀過多多滿月時的情緒記錄嗎?在新細明體下,或許你可以觸及一些我們作為人父人母的思維,更別說情感是如何彰顯。我盡量拼湊出段落與詩行,但總是沒有照片來的有力。


  



多多在八德娘家10


  





多多在八德娘家09



多多的皮膚不好,從小不是長鵝口瘡、紅屁股,最近一個星期臉尚不知為何又長了很多類似青春痘的小膿包。多多是一個小BB,看著小臉頰的痘痘,心裡還真有點心疼。


   



「遺傳到你的壞皮膚」,佑媽對我說


 




多多在八德娘家50  


  


多多,哥哥這星期要回台北了,要趕快好起來~




    



其實對多多還真有點虧欠,不知道這是老二的宿命還是怎樣,佑佑出生還替佑佑做了一片紀念的影像檔,多多現在卻沒有,真不知道以後如何交代,因為感覺實在有點偏心,只能這樣想:等明年忙完有時間再幫多多做一個影像檔。 


 


確實不太公平,可這樣說,我們對多多的愛不會少,但相對於佑佑,多多就是少一個疼他的阿公。


  


這算是立足點不平等嗎?


 


 



多多在八德娘家15


   


多多滿月了,多多比佑佑顯然有優勢的地方是:很多各地的朋友,或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早從多多「還在佑媽的肚子」裡,就感受這個小生命的溫度和跳動;而多多和我們見面的那天,這些格子朋友也釋放如親人般的孺慕之情,這是佑佑在剛出生時無法享受的福氣。


 



在格子裡,希望每一張照片都是有紀念性的簽名式,貼在心裡、貼在格子裡,貼在我們正要適應的兩個小朋友的秋天裡。


     



謝謝,給我們第二個寶貝;加油,我們的第二個寶貝。


 


這個寶貝:他叫「多多」~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