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s
 


 

男女分手復合後的信任,似乎是最薄弱的,像冰一樣。

但不深入訴上面的新聞事件,只是從上面新聞有引發些想法。

新聞中的兩位當事人是否還存有愛意,新聞中並無說明。

男女之間最傷感情的,就是感情變薄,甚至變心。

兩人相愛的時候,很難假裝不相愛;

相對的......

當你的他(她)已經不愛你了,他(她)也沒辦法假裝愛你。

    

人,生來就不平等,除了感情中的愛人與被愛能力。

連勝文最近要接攸遊卡的董座(月薪三十萬),和他有相同背景的人有一卡車,那為什麼是連勝文出線?

不否認連勝文的高學歷,但更因為他是連戰的兒子,因此容易被「賞識、提拔」到這樣一個好缺。

你還覺得人生而平等嗎?

有人生來就是一副好歌喉、有人生來就是對音樂完全一竅不通;

有些人天生外表就是美豔的代名詞,有些人天生外表就與「霉厭」脫離不了關係。

只有情愛的感受能力,人人才平等。

因為不論窮富,你都能得到感情、付出感情,擁有「愛人」與「被愛」的幸福。

   

用最痛苦的方式記住我」,好沈重的文字。

有時候看到愛情故事變成新聞事件,或許心裡還沒太大想法,因為每天都發生愛人由愛生恨的新聞,太多太多。

但看到「用最痛苦的方式記住我」這樣的殉情期待,其實心中充滿喟嘆。

因為她的情人會因為這樣而終身不娶?充其量只是暫時的罪惡感。

影響最長遠、真正讓這句話成真的,反而是她身邊最愛她、最親密的親朋摯愛。

在愛情中逝去的不表示全然消失,是不是要用另外一種方法,來詮釋愛情與定義人生?

這個答案應該不難抉擇。

 

 

P.S.

年代不同,對感情的期待也默默產生質變,從以前通俗的歌曲到現在線上流行樂的歌詞可慢慢讀出一些端倪。

很多流行樂的歌詞,早已經從怨嘆分離,轉變為歌頌離別。

這首歌「怪胎」,是昨天昨天電台聽到的歌曲(鄭中基主唱),歌詞自嘲怪胎,反而比俊男美女風花雪月、愛來愛去的歌詞,更能描述......

愛或不愛、分或不分。

   

怪胎

主唱:鄭中基     作詞:李峻一     作曲:李峻一

他們說談戀愛 是一種負債
很甜蜜很花錢 很需要忍耐
可是孤單要人命 沒有人能例外
得跟命運攤牌

天知道有多累 害我這種人
沒錯你快些離開
也許真的是你欠我的債
偏偏你不醒來

為什麼喜歡我 我這種怪胎
像原始人活在新時代
外表叛逆但心不壞 不輕易戀愛
我相信永遠不存在

別愛上我 我這種怪胎
我的人生一路在修改
我說愛情是海底針 真心很難買
忘了我讓我一個人 自由自在

開著車大聲吼 需要看看海
網路上尋著寶 最近有點宅
我跟世界的比賽 可是裁判沒來
獎狀就是無奈

別愛上我 我這種怪胎
像原始人活在新時代
外表叛逆但心不壞 不輕易戀愛
我相信永遠不存在

別愛上我 我這種怪胎
我的人生一路在修改
我說愛情是海底針 真心很難買
忘了我讓我一個人 自由自在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
鄭中基「怪胎」音樂、影音連結: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9325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