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除了一位團隊同仁將離開外,辦公室其他團隊的人事變動很很大。幸福的彼岸在哪?長久以來我就認為「穩定工作、安穩生活」是種幸福,最近這些變動真讓人不太能適應,因此工作幸福的彼岸好像有點大霧,船靠岸需要點技巧。

孩子國小後,出遊我們顯的保守,雖然還是會四處走走,但照相這檔事顯的懶散些,有時候帶孩子去某景點,我也不帶相機,尤其單眼數位相機佔空間,最近幾週的假日不是去圖書館讓孩子借書,就是騎腳踏車在單車道上輪轉,看起來挺正向的休閒安排。

以上大概是近來的生活雜寫,以下也雜寫一二,屬於今天的心情寫照。

同事有人即將碩士畢業,論文進入最後修改階段,今早討論研究案的當下,之前借同事看的碩士論文,同事看了我論文的「謝誌」後說:一看就知道是你的風格。

我不知道我的風格是哪款?但我知道每個人寫作都有個人特色。

各種寫作特色烘托各類人格的樣貌和想像,也是認識一個人的契子。

不過也不是沒看過有些人特別會賣弄文字,部落格上創造幸福的空茫,實際生活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因此也很難說每一道斧金能創造怎樣的形體,拼出怎樣的面貌。

霧裡看花,花非花。

我們是花,文字是霧,因此讀文字的同時引領的是一種氛圍,有時能在看不清的模糊中找到豐富的想像,也許在寂靜的生活與平淡的工作角落,我們才能從霧中抽出,看到花原來是草的真相。

我研所論文的「謝誌」中,提及論文過程中的「挑戰」,我引用聖石傳說布袋戲中的對話,放在謝誌最後一句:

笑傲紅塵:「素還真,你已傷了左臂!」

素還真:「素某尚有右臂!」。

素的回應沒有針對受傷,而是延伸另外一個層次的回應。

多豪氣的回應,我喜歡!

霧裡看花,花非花?

沒人能定義「花非花」,因任誰都有朵花種在不被外見的心田。 

現在夜深,我的孩子睡了,萬物寂寥了,在電腦前的你,心田中的哪朵花開了?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6101045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佑佑皮皮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