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收到funP.com的Eureka來信,內容如下:

您好,這裡是 funP.com 的工作人員Eureka。

funP 推推王將在八月初至九月中舉辦一個為期六週的徵文活動 -【部落客暑假作業】。

【部落客暑假作業】是一個以「部落客帶讀者寫部落格文章」為主的部落格徵文活動,在這次的【部落客暑假作業】活動當中,我們希望讓整個活動的主題可以多元化,讓各種有不同興趣專長的人都可以用部落格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並且用部落格的方式發光發熱。

在這裡很高興可以邀請到佑佑皮皮在「親子與生活」的範疇裡出題與讀者共同寫文。


看到來信後為了怕砸了這個活動,我還是告知FunP.com的Eureka:

「寫文出題對我而言還OK,但出題後不保證有格友會寫,這部分是操之不在我的地方啦」。

「沒關係,因為你部落格也很有人氣啊」,FunP.com的Eureka回。

格子有很強烈的量化傾向,也就是「點閱率」,這些會讓我知道:喔,有這麼多(少)人來看過。

但檢視一下佑佑皮皮.home的格子,人氣還尚可,但在文章回應的格友反而不是很多,所以會擔心沒人寫這題目。

這個活動除了蒐集部落格的主觀話題外,當然還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引發集體共鳴、產生邊際漣漪的期望,因此有空的格友就寫吧,不管只是圖、或只是文、或圖文並茂皆可啦。

 

◎ 概略的介紹一下此次活動的內容,讓大家了解一下。

  • 活動日期:2009 8 / 3 ~ 9 / 18
  • 活動對象:全台灣的部落客
  • 活動內容:
    • 徵文活動為期六週,一週五天,每天由一位部落客當老師出題給大家寫作業(部落客出題目給大家寫部落格文章),題目將同步每日公布在活動網站及中時部落格。
    • 每個主題的徵文時間為七天。
    • 每個主題在徵文結束後將由出題部落客選出該主題的前五名,其中第一名將得到小獎品。
    • 將從推文星等及部落客評選換算成活動分數,活動尾聲將為所有參加過徵文的參與者做積分統計,並且贈與積分前三名大獎。

◎ 作業規範

  • 在您的部落格上發表一篇與作業主題「愛情、婚姻~你要的幸福條件?」相關的文章。
  •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活動網站,複製右下方貼紙的程式碼,直接貼進上述文章內。
  • 在 8/18 00:01 ~ 8/24 23:59 期間,發表上述文章至自己的部落格,並將上述文章網址張貼至 funP 推推王, 並加上「部落客的暑假作業」以及「你要的幸福條件」兩個標籤。 ( 如何張貼文章 / 如何加文章標籤 )
     
  • 寬版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窄版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小獎品

佑佑皮皮選出的第一名可以得到 Kingston 8G 隨身碟
佑佑皮皮出的第二名可以得到 Cheers 快樂工作人電子雜誌
佑佑皮皮選出的前五名將有機會得到 xuite 小獎品
另有由 WD 硬碟以及 Corel 台灣提供的積分大獎!

 

◎ 以下是佑佑皮皮出題的題目和內文分享:

 

【徵文題目】:愛情、婚姻~你要的幸福條件?

 

【題目解說】:

對我而言,這格子中的最重要角色當然是我們家這兩隻:佑佑(四歲多)、彥彥(三歲)。

不過如果把佑佑、彥彥的情愛往前追溯,那就不得不從我們的感情世界說起。

每個未婚的男女都有理想的擇偶條件。

每對已婚的夫妻都有夢想的婚姻生活。

這些愛情、婚姻的理想和夢想,常常都是韋伯說的ideal type(理想型),只有夢裡才能體驗的伯拉圖生活。

不過人有夢,是好事。

有個未婚同學和我MSN時說:

「我看你部落格,你會幫孩子洗澡,也會帶小孩出去散步,真不知道以後我的老公會不會這樣,我看了很感動」。

「ha,ha,感動?」,我內心乾笑兩聲。

我覺得不用過份膨脹好男人的定義,但也不要過份狹隘好爸爸的標準。

想不到扮演好爸爸的角色只要會「換尿布、泡奶粉、洗澡」。

這聽起來可簡單了。

不過真要奉勸還沒結婚或新手爸爸,這當然是騙局,要感動另一半光靠這些「藍三」的事情是不夠的啦。

女人心,海底針(而且是特小號的針),不管婚前或婚後。

婚姻生活多漫長啊,就算這三種絕招能讓你的另一伴幸福感倍增,但這三種絕招是有壽命的(不然你以為尿布這招能表演多久啊)。

 

那特定節日節到底要不要表心意(或「寥」表心意)?

信仰資本主義者,消費成了形式化的責任,唯有在情人節消費的起情人大餐,才代表你夠浪漫、夠重視你的另一伴?

婚前我也曾這樣傻傻的信仰著,應該說被催眠著。

一結婚,催眠就像催眠大師馬丁一樣:

「用手在被催眠者的臉前筆畫一下,我就醒了」

因結婚後能讓人看清事實,不只是早上睡起來發現卸妝後老婆流口水沈睡的樣子。

日前曾寫「婚前V.S.婚後的差別」獲得一些迴響,不過幸福的條件從來都是從很平凡互動中找到樂趣,也從兩造爭吵中找到前進的共識(布袋戲哈摸兩齒不也說:互相漏氣求進步)。

 

另外我想補充的是.....幸福的條件也是在我們有兩隻愛的結晶後,讓我們的愛情故事更延續,這絕不是我們幸福的唯一條件,但卻是極重要的條件。

結婚後,以前的情愛已經昇華為生命共同體,而兩個小孩搭起了橋樑,讓愛情的多重意義持續發酵,更凝聚了我們往後餘生的集體記憶。

有人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由過來人來回答這題,再也適合不過了,這答案......

很難完全否認,因為社會新聞告訴我們,這是事實。

不過也很難完全贊同,因為就我而言,幸福的條件是:

如果來世我還能生長在這樣的原生家庭,而且長大結婚後能有像佑佑、彥彥這樣「天公北」賜予的小孩......

別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如果這些幸福條件都在,哪管是墳墓,陰間地府我都闖......(殺,很大!)。

我想,這就是追逐幸福的力量吧。

 

P.S.

以上我自己覺得我寫的幸福條件很模糊,不過幸福有時候是抓得住當下的感覺,有時候是人生漫漫的感觸,有時候是實體、有時候卻又是空茫。

你的幸福定義不見得要和我一樣,只侷限在愛情、婚姻或家庭範疇,有人認為暗戀是幸福的條件、睡到自然醒是幸福的條件、吃到兒時的路邊攤也是幸福的條件......繁不即備載啦。

當然你也可說說未來另一伴的幸福條件,或未來家庭生活的幸福想像,只要你文辭說的通(能把痛苦說成幸福感,那也很猛),不管你幸福的條件所述為何,那都是很棒的發表內容。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94513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