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22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是我高中時期畢業旅行來的地方,可能是嘉義沒個像樣的博物館,當時即對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留下深刻的印象。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除了一般的展場外,還有太空劇場、立體劇場,當然還需要另行購價進場。小孩如果更大了,這裡會是個小孩除了驚呼外,還可以吸收相關常識的好地方,寓教於樂集於一地。

這次來台中主要是中午有個喜宴要參加,因此實在沒太多時間逛,當時只想「走一次走完」博物館的各展區。

博物館內有很多主題,台灣南島語族、認識我們的身體(生老病死)、地球環境展區、古埃及展區......等,能看的展示品實在非常多,如果有時間的話,在博物館內待上一天都嫌不夠。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44

台灣南島相關展區~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42

認識身體、人類演化相關展區~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05

人的身體七成是水,很有「眼見為憑」的實體感吧。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38

極地動物標本:北極熊~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35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07

地殼板塊變動,有電動模擬~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01

長毛象標本~

小孩比較有興趣的,是台中博物館內的「恐龍展區」: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18

真板頭龍是甲龍家族中的一員,外型十分粗壯,重量可達2公噸。牠最明顯的特徵是背部披著一層具有彈性的堅甲帶,穿插其中是各種以不同排列方式的盾牌狀、脊板和剌狀等結構。

這種大型如坦克、又可觸摸的恐龍「特大公仔」在恐龍展場上很容易吸引小孩的目光。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21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15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孔隆展示區最大的特色是放進珍貴的原件標本,包括92年購買的甲龍頭骨、6隻竊蛋龍群體埋藏的化石標本,還有特暴龍的頭骨和完整性很高的小暴龍骨架等。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10

恐龍展區並展出3隻機械恐龍,包括一隻長達7公尺、高4公尺的暴龍及兩隻迅掠龍,以增加展示的效果。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23

恐龍展區的後半段尚有認識恐龍的電動小遊戲~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14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13

其實外面的恐龍因為有植物當背景,反而比較有臨場感~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0030

售票、入場時間:

售票時間    08:50~17:00
館區開放時間  09:00~17:00
截止入場時間       17:00
免費入場時間  星期三9:00~10:00 (太空、立體劇場以及收費特展除外)

票價:

像我們就是參觀「一般展區」,票價全票100元(學生軍警70元),115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免費。

「太空劇場」的票價類型比照「一般展區」,我們是考量一般展區比較多樣,還有動物標本、恐龍家族,也怕小孩太小去看太空劇場提不起興致,因此我們當天選擇「一般展區」。

如果這兩區都看膩也沒關係,因為還有「立體劇場」,票價70元反而更便宜呢,我們也沒看看過,但應該是比較像環狀電影之類的介紹,如果真的常來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人,就有機會來這裡看看,不過對我們而言台中有點遠,如果沒有像這次喝同學喜宴我們順便在台中住一晚,一般假日比較沒動力台北、台中兩地往返,有點小累。

總之,台中自然博物館的展區豐富,如果爸媽有耐心可以讓小孩在這裡學到不少常識,如果小孩還太小這裡的恐龍區或標本區也讓小孩的眼界大開,不啻是個假日休閒的好地方。

  

P.S.

台北比較少這樣的展場,大部分是「成人觀點」的博物館,如故宮、歷史博物館等,木柵動物園內有個比較小型的類似展場,有興趣可參考: 【不遺漏】木柵動物園的「教育中心」:恐龍們和動物們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609562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