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上「社區發展」這課程時,談到社區總體營造都是強調「追求永續發展」為主軸,永續發展當然牽涉到環保和在地文化結合的協調哲學。

而牽涉到社區環保面向,我們多半是要求住家附近造成污染、製造污染的可能工廠遷移,習慣是把問題歸咎己身之外。

面對世界低碳生活的趨勢,談永續或低碳生活應該把矛頭指向自己,不過這個並不容易難。

民眾也可走出戶外參與住家附近學校、社區所辦理之夜間活動、夜訪紅毛城、夜間音樂會、探訪夏至星光......都呼應了政府「夏關燈乘涼趣」、「低碳生活」互相結合,共同享受關燈、減碳、樂活的仲夏夜生活。

因此生活上不需以太嚴肅的面向來看減碳、少碳生活,其實也可從簡單的少電、少油、多騎單車做起。

騎車「夜遊」是大學時期很值得回味的玩樂方式,走過年少青春的時期後,夜遊已經成為歷史名詞。

把夜間出遊的時間再往前拉,晚餐後待小孩出去公園散散步,不一定要待在家裡吹冷氣,夜間出來走走也是很愜意的減碳樂活方式。

其實臺北縣還有許多減碳、夏關燈乘涼趣的活動內容,都是提供民眾免費參加,查閱臺北縣政府的減碳活動相關官網

減碳活動

 

臺北縣政府該網站上有許多活動介紹,可很清楚的找到「621夏至關燈乘涼趣」適合自己喜歡的活動參與。

該活動以低碳的理念及精神出發,囊括了「低碳市集」,內容包括了示範以廚餘製作防蚊液、酵素、以及清潔劑的示範、節能燈具展示、還有示範如何將家庭廢紙再回收利用的實際體驗。

621夏至關燈周邊活動也安排了「親子充氣樂園」的活動,因此周邊活動不只是要讓大人歡樂,更重要的是要讓孩童歡笑。

在活動的當天,也特別規劃了讓親子同享歡樂時光的「親子充氣樂園」,以安全又充滿趣味的充氣設施,讓親子可以享受夏日的歡樂時光。

減碳不僅為自己荷包省了一筆電費(尤其現在油電雙漲),也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更重要的是也創造不同的親子相處機會。

 

◎ 有興趣可參考「621夏至關燈乘涼趣」的網站參考:

http://intranet.tpepb.gov.tw/WEB/summer/index.htm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90944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