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府119

這天總統府有活動,凱道封閉!

總統府112

總統府122

平常沒封路管制時車水馬龍、遇抗議封路時接踵摩肩。

難得凱道路段封閉還這麼少人~

總統府113

總統府106

馬英九拋出兩岸民間合編「中華大辭典」的主張,建議將正、簡體兩種字詞語彙陳列比較,以利兩岸互動,七月中旬國共兩黨舉辦的兩岸文化經貿論壇,就是討論這個議題的好時機(見20090620新聞)。

看了實在很無言。

若要對照,正體、客語(或台語)對照的辭典,不是更符合現況。

現在的政府只想依附在大中國的脈絡下,藉由「中華大辭典」推動文化統一。

馬英九選前的口號是「台灣向前行」,選後不但無法站在台灣的立場,停止編纂台灣大百科,還讓我們的小孩未來得依附在大中國的脈絡下。

總統府099

總統府,明明是台灣最高的權力機構,搞成萬事依附中國的二級機關,經濟、文化、文字都逐步一統。

我們的小孩明明在這片土地好好的想當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教科書老教我們「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搞成以後非常有可能當中國人,至少台灣越來越中國化。

現況雖未統一,但總統府決策者不著痕跡,從文化隱性著手,從下一代的教育著手等......回歸實有望。

總統府095

我可愛的小孩。

台灣的小孩。

 

 

P.S.

這天早上佑彥媽帶佑佑去菜市場(佑佑愛吃,而菜市場很多試吃的,這點很吸引他)、我帶彥彥來總統府走走。

愛吃的和不愛吃的分道揚鑣。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01617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