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支

大支,台灣最具話題性的地下饒舌傳奇人物 也是台灣唯一登上美國時代雜誌, CNN 路透社、法新社、泰吾士報、德意志報、DISCOVERY節目 MADE IN TAIWAN人物專訪的饒舌歌手。

台灣的饒舌音樂多盛行於Underground,在主流市場中的Hip Hop藝人並不多見,而能夠廣受市場歡迎的更是屈指可數,大支絕對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而若是論及誰是縱橫Underground及主流市場的饒舌歌手,大支就是唯一一位。

在魁武的身軀下,大支事實上有著一顆縝密細膩關懷土地的心以及一雙敏銳觀察社會的眼神。

他不像綜藝型的Hip Hop藝人,歌詞裡面充滿了空虛的玩樂文字。

也不像部分憤世嫉俗的饒舌歌手,為賦新詞強說愁、故作世故,訴說與自己年齡不符的際遇。

大支的獨特及價值性除了廣為人知的台灣意識之外,就在於他能以跳躍性思考的歌詞,說出社會最直接的問題(引自大支-人人有練功)。

 

「我可以」這首歌是2008年最後一天我們去高雄參加伍佰跨年演唱會時,大支在倒數前的表演歌曲。

當時就覺得這首歌的節奏簡單、音符有起落,歌詞直接,聽起來會有點燃熱血的感覺,頗屌。

這首歌比較偏正向,有些歌比較沒這麼主流,習慣流行歌靡靡之音者恐怕會「受驚」,因此分享大支這首「我可以」大部分人比較能接受吧。

現在看到新原版的MV內容,更覺得頗棒。

以下歌詞用「粗體字」標示的,是個人覺得歌詞中很棒的點。

整首歌曲沒風花雪月的男女情愛,但歌詞卻很有力道。

那個「嗎」和「吧」也把歌曲連慣性做了很唐突卻很屌的節拍連結。

仔細聽這首歌,僅有用簡單的音符旋律,就撐起整首歌,頗屌。

 

我可以

詞曲:大支


小朋友你長大想當什麼  乘著夢想翅膀  你可以盡情飛翔

夢想我小時候連怎麼寫也不知道 所以你也會向我一樣實現一天總會來到

你會是下一個陳詩欣下一個李昌鈺你是下一個周杰輪 

你是下一個王永慶 小朋友 你絕對可當最好的那些 離你不遙遠一瞬間 人人都會有功練

出發吧 遠足去大好前途 你的一小步也都是你的一大步 小朋友每一步都是阿姆司壯登上月球 加油 快把樂高疊成摩天大樓

你的夢 會像風箏高高飛在天空 你的夢會像蠟筆畫的紅色蘋果 你的夢作在起床以後 不是夢 小朋友 大朋友

讓我們一起說 !

我知道我可以 我一定沒問題 只要我肯努力 我就天下無敵

我知道我可以 我一定沒問題 只要我肯努力 我就天下無敵 

小朋友夢是如此美好 但如果你還一直不起床那就不好

聰明的小孩努力成長像小大人 讓美夢成真看他們眼神多認真

可能  你已經等不急轉大人搖頭跟在幫派混  這不是你要的人生

小妹妹逃出家門 援交能出賣靈魂 幾千塊保險套就不怕愛滋病男人

好的不好學 壞的都不用學 給自己點時間長大分辨

來張開手掌命運線成功線點點點 ok 握起來一切都在自己手裡give me five把刀放下來 把毒品放下來 把衣服穿起來 把課本撿起來

彩虹還是會有色彩 你也不會只是黑白 迷失的小孩跟我們一起唱來

我知道我可以 我一定沒問題 只要我肯努力 我就天下無敵

我知道我可以 我一定沒問題 只要我肯努力 我就天下無敵

小朋友你多久沒做夢了 睡不著爸爸喝醉大吵大鬧 媽媽打牌遲到沒載你到學校放牛吃草 B段班怎麼像大樹一樣高

老師叫壞學生滾出去 就好比醫院不收你原因是因為你生病 這哪是教育

打開電視胡鬧的大人們 怪力亂神烏煙瘴氣的新聞

小朋友看著我們 我們看著你們 小朋友學習的人 不只是模範生

小孩子像張白紙 成長會寫下彩色的字 握筆的人我們都是

有什麼園丁便有什麼花園不是嗎? 一起努力撒下希望的種子吧!

讓夢想開花 快快長大 好好長大 要比哥哥爸爸還要偉大

未來棟樑快點茁壯 因為我們很快就需要更多力量 更多知識讓子彈上膛 更多戰士讓明天打勝仗

不論你是哪來的小孩  都可成就更好的未來 新的一代快快站起來 我們會改變這個時代!

我知道我可以 我一定沒問題 只要我肯努力 我就天下無敵

我知道我可以 我一定沒問題 只要我肯努力我就天下無敵!!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02089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