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慢慢覺得佑佑已經不再只是接收訊息,已經能用語言和有意涵的的行為反擊應該說是:「挑~戰~



一、行為


PARTⅠⅡ


有一次和佑佑玩的時候,佑佑用他吃奶的力氣打我的臉頰


「不行打爸爸的臉頰」,我很大聲的說,「再打一次,爸爸就要PA(打你)


佑佑頭歪歪的告訴我:「秉佑沒打臉頰了」,不過他的手一直狂拉我的頭髮



PARTⅡ


因為家中的桌上電腦被佑佑搞到掛掉,阿嬤都不能上網和玩電動玩具,我在家也只能用筆記型電腦上線。


用筆記型電腦時,佑佑又來要亂摸螢幕......


「不能摸螢幕」,「A溝壞去」,佑阿嬤和我同時嚴厲的制止。


「你的手再來摸筆記型電腦,爸爸要PA(打)」。


對對對,阿嬤也要PA」,阿嬤說(因為阿嬤也不能玩電動了)。


佑佑其實懂,但總是特意挑戰我們的界線


我說「不能用手」時,佑佑一邊看著我,一邊歪頭說:「用頭」(邊說邊用「頭」去碰筆記型電腦)。


「用頭也不行」,我大聲的說,最後一個字還有迴音時,就聽到(看到)......


用肚子」,佑佑用他的小肚子在碰筆記型電腦。


「你的手、頭、肚子、身體都不能碰筆記型電腦」,我嚴厲的說。


佑佑又轉換一種對付我的方式。


「秉佑摸滑鼠」,「爸爸,秉佑摸滑鼠」(還特別一直告訴我他做這個舉動,深怕我沒看到似的)。


佑佑知道不能摸電腦,改摸滑鼠,似乎再等待我模糊空間的回應。


你不能用手、用頭、用肚子摸螢幕、鍵盤,滑鼠」(我看你還要如何反應.....)


這小子跑去叫佑媽過來摸


 


二、語言


現在很難騙佑佑,當佑佑看到7-11時想喝「多多」,要我們去買。


這家店空空了,沒賣多多」,我們呼龍佑佑一下。


「這家沒有,別家有,別家買」,佑佑拉著我們(這小子~)



總是,對於佑佑的反應,我們常敗給佑佑~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