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遠景


(七股鹽山遠景)


母子滑雪


(滑雪去)


我們之前沒去過七股,雖然嘉義與台南有地緣之便,一直想到訪,但查看網路一些文章的介紹,有些人冷冷的說:「就是兩座小坵罷了」。這話也相當程度影響我們到訪的動力。七股鹽山行就苦於「自己懶惰」與「有些人經驗談」藉口下的祭品,但在特定時空,會有特定想像,我們終究還是來鹽山瞧瞧。


 七股鹽山之外


(鹽山主景之外)


我看到旁邊正在興建一些鹽山外的休憩區,我相信這裡會越形發展,結果當然是越形好玩。


七股鹽山


(鹽山主景)


這裡的兩座鹽山已經成為觀光區,只看到觀光人潮,沒看到昔日曬鹽人的身影,被特別製作的鹽山,成為七股代表的最後據點。


這些曬鹽人從畫面中消失、從想像中離去,都讓七股的鹽田寂寞了許多。但被塑造出來的兩座鹽山也讓下一代有機會親近古早的七股經濟生活,這種展示很豪氣,絕不拖泥帶水。


   聖誕老公公,嗨~


(嗨~聖誕老公公)


在中午時分,兩座鹽山呈現一片明亮,但看似雷陣雨的午後即將報到,不遠處的雲朵已經轉成墨黑色,佑佑也已經被幾點小雨擊中,該走了。


 媽媽帶你看夏雪


(媽媽牽你看夏雪)


鹽山的故事不會因為即時雨的到訪而停滯,兩座鹽山的建立也不是訴求上一代生活的結束,七股人追逐的夢,依然在他們的土地蔓延。


臨走前看到旁邊有「台灣鹽業博物館」,原本想進去繞繞走走,不過看到這不是免費參觀的(票價100元),想說佑佑對這種較有人文深度的博物館應該不感興趣,因此並未進入參觀。



◎交通:

國道一號南下及北上,皆從麻豆佳里交流道下,往佳里方向沿176縣道,接台17線再自176號或34-1號即可到達七股鹽場,路程約20~30分鐘。以上各路線沿途皆有指示牌指引遊客到達七股地區。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