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到周杰倫的大頭症(或者他本身就是這樣屌屌的?)!我不否認,我是伍佰多年來的忠實歌迷。



大家都說周杰倫對台上的樂手說不要吵啦很沒禮貌,我也是這樣認為。我沒對周杰倫有任何偏見,朋友都知道,除了伍佰,我最常聽的就是周杰倫的歌,他的音樂相當有個人風格,稱的上我們給他的封號─「小天王」。



然,頒獎典禮那天我在電視機前聽到他這樣說得時候我就相當的不悅,心理在想說周杰倫是真的太屌,屌到不知道自己是誰!「上面的不要吵」這句話在陳述時,至少也用輕鬆的話語說「伍佰大哥(老師)先不要調音」,這是最低微的標準與要求。我甚至認為,伍佰在調音,又不是在彈吉他,後生晚輩至少尊重一下前輩嘛,這些話都不應該說出來,更何況是用帶點命令的口吻說:『上面』不要『吵』(他不認識伍佰?他不知道就算事前調好音,演出前也需要試彈幾個音?)。憑什麼對台上的樂手說那樣的話,別說伍佰跟陳昇比他資深是他的前輩,那些樂手都是伍佰跟陳昇帶出來的耶!哪能讓他說那些沒禮貌的話,難道人家叫他一聲小天王後,大頭症就開始復發?



上述看似情緒字眼,沒錯,當下我實在有情緒。因為我看到兩個音樂都有相當才華的人,一個因為私人感情持續炒熱新聞,音樂銷售常紅,有相當的音樂才華(我也會繼續欣賞他的創作),然說話顯示越來越脫韁自傲;一個是不炒作私人感情問題,就算結婚也低調行事,堅持做「有香味」的音樂,始終如一。



我特別對「尊重」兩個字有特別的感情,周杰倫對伍佰的發言引起風波,然伍佰反而說,他不在意周杰倫的發言,只在乎當天的音樂表演好壞。誰是真正音樂人?兩人都稱的上是。但誰的音樂鋒芒無意間會傷害到別人?答案顯而可預。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