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寺27 大仙寺23


佑阿嬤、佑佑和我去大仙寺看爸爸,


佑阿公年初離開的時候,佑佑還不會走路,


想不到現在已經可以走路、跑步兼耍寶了,


佑佑,雖然在廟堂要莊重點,


但阿公一定想看你自然的樣子,


盡量Hi,


我猜天上的阿公看到你一定在笑~


大仙寺51


大仙寺53


大仙寺48


全身


大仙寺01


大仙寺08


大仙寺21


大仙寺31 大仙寺32


大仙寺36 大仙寺54


關仔嶺我們到訪多次,其有兩個出入口,這是出入口的第一個可以休憩的地方,凡前往大關仔嶺風景區遊玩的遊客,大仙寺幾乎是必到的景點之一。從我小時候到現在,大仙寺從小廟一直擴建至今天的規模,寺內建築雄偉古樸,寺內保有佛門清靜的特色。大仙寺在我小時候原本在寺廟空地允許設攤,不過好幾年前就嚴格禁止攤販入內,相對彰顯廟宇的寧靜莊重,單純、乾淨也是個景點的特色之一,也是我的父親與我的阿嬤選擇在這裡長眠的重要原因。


大仙寺位於關仔嶺群山的尾閭,古色古香的殿堂,極具古典之美,俗稱舊巖(新巖是關仔嶺風景區中的紫雲寺,因為地勢較高,前面的景色相當宜人)。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在大仙寺略作休息(也提供用齊)後往關仔嶺繼續遊玩喔。


 



 


◎交通:

以往南二高還未開通時,我們都要開市區連結道路才能到達大仙寺。當二高開通後,來大仙寺、關仔嶺就顯的非常便捷,只要在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循關仔嶺指標的方向前進即可。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