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佰今年入圍五項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台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最佳台語男演唱人、最佳作詞人、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算是喜訊,雖然對於喜歡伍佰音樂的人而言,得獎只是一瞬間的爽快罷了,不管得獎否,都不影響我們對伍佰音樂的喜好!


伍佰有些歌太主流,不朗朗上口,但有說不上來的生命力。




重點是,我喜歡。


 






伍佰曾經是一個在樂器行賣樂器的小卒,但某一機緣讓伍佰有機會在PUB演出,那時他還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兵,卻已成為我心中的音樂巨人,尤其是伍佰特有的音樂味道讓我久久無法釋懷。




曾經,九二一地震有伍佰的歌迷重傷住院,伍佰聽聞後在某天的夜晚默默的到該歌迷的醫院探視,媒體事後才知道伍佰已經去實踐該重傷歌迷的心願,過程很平凡實在,沒有SNG連線、沒有通知平面媒體,不像部分影歌手做好事欲人知(買新聞)的心態,伍佰低調的完成他認為「他應該做的事情」。他,不喜歡曝光,凡事低調,但做了高調的事。




 


從伍佰還沒紅時我就已經認識伍佰、認識他的音樂,認識他非主流歌詞的感情。那是我高中時候的故事了,但當一個十年前的感覺和十年後的感覺如出一轍時,那是一種對音樂生命的感動。




台上的伍佰很狂放,但私下伍佰低調的個性,就連結婚也一樣,這個人……是一些藝人口中的「伍佰老師」;伍佰迷口中的「老大」;為了不假年輕,我稱他「GO-BA」;佑佑稱他「GO-PA(因為佑佑有點發音不標準)」。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